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乔丹,我们等你很多年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0 解放日报

  法语中有句自嘲的玩笑话,叫“像箱子一样旅行了一回”,说的是因公出差的人,往往连游玩的机会都没有,像只旅行箱,到一个地方打开一下,然后被打包送往下一个目的地。

  乔丹是篮球之神、天皇巨星,可是,尽管享受着总统级规格的待遇,他也不过是一只超级“箱子”。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住地全封闭

  抵京后,乔丹下榻建国门外的超五星级酒店———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与他的妻子一起,住进了整个饭店唯一的一间总统套房。这个1908号房面积约200平方米,每晚价格约5300美元。2002年布什总统访华时,就住在这个套房里。

  记者设法到达19楼,出了电梯,就见两头通道口各坐着一名中国保安人员。据他们说,这层所有的房间都已经被“乔丹行程团”包下。乔丹住的套间里,还有保镖专用的套间,两个套间中有暗门相连。乔丹身边除了一个名叫科勒的司机兼贴身保镖之外,还有自带的保镖十余名,以及中国保安人员数十名。乔丹回来前一小时,从大堂到电梯就被全部封锁。

  封锁的不只是宾馆驻地。19、20日两天中,乔丹四次公开露面,也将“封闭”。19日的东单篮球公园捐赠仪式、20日的新闻发布会、球迷见面会以及为中国高中男篮联赛冠军队颁奖,届时活动举办地附近都将清场。主办方对记者千叮咛万嘱咐,9点45分前一定要到,不然“出不去,更进不来”。

  球迷苦等候

  记者见不到乔丹的面,顶多交不了差。可苦苦等待的球迷们呢,心都碎了。

  特地从湖南赶来的大学生曹凌明已经在饭店大门口等了近四个小时了,手里拎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饼干和水。他告诉记者,算上昨天晚上、今天早晨和晚上,他一共等了超过12小时,但始终没能看到乔丹一眼,只在17日晚“看到道奇车的一个尾灯,宁愿相信里面坐的就是偶像乔丹”。门口的保安不忍心,告诉他乔丹车都直接驶进地下车库,乔丹从那里直接乘电梯上楼去。但瑟瑟的风中,小曹还是坚持等待:“本来以为早点来,兴许可以要到签名,但现在,能近距离看他一眼,我就满足了。”

  等待的球迷不只小曹一个,记者还看到8个球迷身穿乔丹球衣,拉着一片大横幅:“乔丹,我们等你很多年了!”

  (北京5月18日电)本报记者薛淼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