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魅力凸显商业价值 乔丹中国行奉献很多“第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1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即便他已经退役,即便风霜已经写在脸上,即便这次飞行旅程毫不掩饰地包含着赚钱的商业主题,他的私人飞机上印的“NIKE”字样明白无误地说明了问题;但没有人怀疑现年41岁的乔丹此次飞来中国所造成的轰动,因为他是乔丹,NBA赛场上的一代“飞人”。

      这次亚洲之行,乔丹将迎来自己的不少个“第一次”:第一次以访问的形式出国,第一次出席高中篮球联赛的颁奖仪式(即使在美国,乔丹也从未为高中篮球联赛颁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过奖);第一次在中国的篮球场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不可否认的是,乔丹选择了一个极佳的时机来奉献了他那么多的“第一次”。

      姚明的登陆使得中国球迷对于NBA的热爱程度进一步增强,而中国的球迷在刚刚了解NBA时正是乔丹如日中天之时,他的两次三连冠伟业,甚至他在关键比赛的一些关键动作都被中国球迷牢牢记住。许多现在的青少年NBA球迷那时尽管还对篮球懵懵懂懂,哪怕后来他们习惯了奥尼尔和科比的表演,但从未退出NBA舞台的乔丹绝不会让他们感到陌生。相反,在他们的心目中,“飞人”更是一座神圣的偶像。这是乔丹的前辈如张伯伦、贾巴尔,或者是他的接班人如科比等人都难以望其项背的。这才会出现机场候机楼内、国际俱乐部门外,众多球迷即使是苦等多时,看不到乔丹,仍然无所怨言的情景;才会出现球迷们即使是看到了乔丹影子的轮廓,就会感到无比幸福的情景。

      “飞人”的魅力没有褪色!球迷和大众的态度影响了媒体,它们主动或被动地全面跟进,“飞人”的商业价值得到了充分的开发,哪怕是在一种神秘的色彩之中;而中国内地的市场显然已是其瞄准的目标,从他此次亚洲之旅的行程中就可以看出,所占的比重超过了后三站的总和。

      (本报北京5月18日专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