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采访乔丹引来媒体三千 飞人中国行魅力让人咋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3:33 新闻晨报

  “乔丹来北京啦!”就在这个消息正式宣布之时,所有人都兴奋地手舞足蹈。然后,一场史无前例的疯狂就这样开始了。

  然而,这样的疯狂对绝大多数中国球迷们来说只是“无用功”,严格的安保和种种限制让乔丹依旧无法出现在球迷们的肉眼前。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身处中国的乔丹还是在传说中飞来飞去。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业余相机”一律没收

  “乔丹北京行”采访资格关卡重重

  想领取采访“乔丹北京行”系列活动采访证件,还得先出示本人的身份证和名片———这在记者多年的采访经历中,从未遇到过。这次,都是因为乔丹。

  “从开始放证到现在,我们都碰到十几起冒领的了。其中不光有球迷,甚至还有记者……”领证处的施先生透露道。

  “飞人陛下”的魅力自然无人可比,当他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时,媒体们自然会为之而疯狂。但想不到的是,这疯狂的程度简直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

  早在“乔丹北京行”还未正式确定前,耐克公司中国总部公关部的Amy和相关公关公司的何华都在抱怨:“这两天,我的手机和座机都快被打爆了,全都是媒体申请采访证的。”结果,他们收到申请采访的国内媒体数竟然高达上千家!

  “最后,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只确定了其中的三百家。但就算是这三百家媒体之中,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拿到‘乔丹北京行’系列活动所有的四张采访证件的。”施先生透露道:“大多数媒体记者都只得到了一到两站活动的采访许可。至于第二届中国高中男篮联赛全国总决赛,这是乔丹有史以来第一次出席高中生联赛,并为总冠军颁奖,也是他在北京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因此获准进入的文字记者不多,而全球范围内我们也只邀请了20名摄影记者,连美联社、路透社的记者都没能申请到该活动的证件。而采访证发放数量最少的,就是在王府井东方新天地的乔丹与飞人迷见面活动了,全国只有不到十个记者获得采访权。”

  一证难求的局面,令国内媒体的竞争到达了极点。更何况,记者也是人,他们之中绝大多数同样有着“乔丹迷”的另一身份。如此之下,冒领证件的事情屡有发生,也就不足为怪了。

  “不少球迷知道我们的办公地点,所以就跑来冒充记者。而记者之中,也是希望能得到更多的采访机会,有的人看见别家媒体有比他们还多的采访证,而且还没领走,自然也就想‘顺便’领走了。”施先生说道。再加上由于乔丹是在“五·一”长假之后才确定了来华时间表,因此采访证的制作时间极短,没来得及加上个人照片,不得已之下,这才要求领证时出示个人身份证。

  “你的相机是专业的吗?如果不是,你在活动期间是不允许拍照的,一旦发现就要被没收。还有,你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前到达,否则我们就关闸了,有证也不能进。还有,……”就在记者领证的同时,施先生对另一位摄影记者说道。

  只要乔丹在我就不放弃

  痴心球迷连续守候两个夜晚

  王超,石家庄人,昨天刚刚过完他23岁生日。

  连续两个晚上了,王超和他的同伴们一直守在国际俱乐部酒店门口,因为这里是乔丹下榻的地方。

  “我是专程从石家庄赶来的,就为了乔丹。我想告诉他,我昨天才过的23岁生日,‘23’是他的球衣号码,而他正好也是在昨天来到北京的!”王超兴奋地说道。

  王超和他的同伴,现在早就被媒体所熟悉。因为从昨天晚上起,北京国际机场大门口、国际俱乐部酒店门口,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和一直拿在手上的那红色的巨幅乔丹喷绘像。那上面,签上了越来越多球迷的名字,王超非常希望能在后天乔丹与球迷见面时亲手送给他。可惜,他没能得到那次活动的入场券。

  “只要乔丹还在北京一天,我就不会放弃。”王超很坚定地说道。他和同伴们在守候期间,已经把国际俱乐部的地下车库到乔丹专用电梯这段线路摸清了,就等着乔丹出现时,能闯一闯,和乔丹见上一面。

  而他的身边,也聚集了越来越多和他一样的乔丹迷。其中,就有也是专门从上海赶来的付小伟。付小伟把自己称为“乔丹明日代言人”,因为他从头到脚,所有的装扮都是乔丹牌的。

  二度抵京乔丹分身有术

  首都机场:有点冷清

  在广州进行了六个多小时的宣传活动后,飞人乔丹昨晚乘坐他的私人飞机返回北京。与第一次抵达北京相比,这回迎接飞人的场面冷清了许多。

  按照原定的行程,乔丹应该在11点抵达北京,但傍晚的时候,记者们互相传递着一个最新消息:乔丹八点就能到北京。于是,大家兵分几路赶往机场“守候”乔丹。

  抵达机场已经近七点半,记者先跑到了专用通道,在那里并没有发现同行,只有一批武警将出口围得严严实实。上前打听,武警战士表示不知道谁要来,只知道有任务要执行。武警的出现让记者心里略感踏实,但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内,记者还是不敢大意,不停地在正常出口与专用出口之间进行折返跑。

  八点整,记者远远看到专用通道内有人影闪动,从穿着与身材看,乔丹就在其中。约20分钟后,两辆白色道奇公羊从里面驶出来,与之前一天一样,没人知道哪一辆公羊里坐着乔丹。看到两辆车开出门口,在门口等候的一辆别克立刻发动开道,几辆警车在后面护航,车队向市中心驶去。

  在整个过程中,没有球迷在场,而记者也是寥寥可数,看来乔丹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的行程安排的确起了作用。

  下榻地:分身术再度得手

  天色越来越晚,而聚集在国际俱乐部门口的人却越来越多。其中,除了乔丹迷外,还有数十号手持长枪短炮的记者。

  然而,乔丹回到国际俱乐部时,真假车队的游戏,把所有记者都骗了过去。由两辆道奇公羊和若干车辆组成的车队临近酒店时,其中一辆道奇公羊开在最前面,记者们都以为是乔丹的坐驾,没想到就在大家判断之时,另一辆道奇公羊迅速驶向地下车库,那里面才有真乔丹。

  此时的国际俱乐部,门口没有太多的保安,看上去很是平静。记者尝试着往里走,居然也没有想像中黑西装戴墨镜的人出来拦截。而后,记者走向了电梯间,那里也只有两个服务员守在门口,看样子只不过是为客人开电梯的。

  但就算这样,还是无法上到乔丹下榻的总统套房,更别说是见到他。因为从酒店地下车库处,就有一部专门供乔丹一行使用的电梯,它直达总统套房内。这也是该超五星级豪华酒店惟一的一套总统套房。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该套房面积约196平方米,市面价格为一晚5300美元左右,也是2001年科比来京、2002年布什访华入住的地方。

  此外,该总统套房专门设有客人保镖专用的套间,两个套间之间有暗门相连,保镖可以直接进入总统套房内。晨报特派记者 陈敏(北京5月18日报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