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不放球员到国家队报到 北京奥神遭中国篮协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6: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中国篮球协会宣布,对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进行严厉处罚,原因是该俱乐部不放该俱乐部球员孙悦到U20国家男篮报到。由此决定停止奥神俱乐部一年的注册资格,北京奥神男篮将不能参加新赛季的CBA联赛。

  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中国篮协关于停止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一年注册资格的情况通报》。《通报》说,作为中国篮协的注册单位,奥神俱乐部理应履行《中国篮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球协会章程》,有义务向各级国家篮球队输送运动员。无正当理由拒绝孙悦到20岁以下国家男篮集训队报到,违背了《中国篮球协会章程》,也违反了中国篮协制定的《全国篮球运动员注册与交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为保证全国篮球界步调一致地备战2008年奥运会,挽回此事在篮球界产生的不良影响,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中国篮协根据注册规定,给予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成年男子队停止2005年一年注册资格的处罚。同时,为保证奥神俱乐部成年男子队运动员的比赛权利,允许上一年度在中国篮协注册的奥神俱乐部成年男子队运动员,按照有关规定参加2004至2005年CBA联赛的短期交流。

  《通报》说,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时参加今年9月在伊朗举行的U20亚洲男篮锦标赛,篮管中心今年3月2日下发了组织中国20岁以下国家男篮集训队的通知,正式组建中国20岁以下国家男篮集训队。孙悦在大名单中。通知要求所有入选队员3月10日到集训地点报到。但时至今日,孙悦仍没报到。在此期间,篮管中心曾几次与奥神俱乐部联系,先后给奥神俱乐部发去信函。

  奥神俱乐部在接到篮管中心相关的传真信函后并没有直接给篮管中心回函,而是将一封写给国家体育总局的信函传真给了篮管中心。这封信写道:“……奥神队从无到有,到拥有一批优秀篮球人才,证明了奥神俱乐部完全有能力造就新一代篮球人才,既然奥神的育人方式初见成效,再强征奥神球员加入有编制的集训队,就会前功尽弃。”

  中国篮协认为,根本不存在奥神俱乐部所谓“强征”的说法。中国篮协还表示,为给奥神俱乐部“纠正错误”的机会,在下发处罚决定前,篮管中心与奥神俱乐部再次进行了沟通,并于4月30日两次发函,请奥神篮球俱乐部让孙悦务必于2004年5月7日20点前到中国20岁以下国家男篮报到,如孙悦届时不能报到,中国篮协将停止奥神俱乐部成年队2005年一年注册资格。

  4月30日上午,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给篮管中心传来复函称:“在收到孙悦的集训通知时,我俱乐部正在为运动员进行常规的年度体检,由于没有准确的体检报告,孙悦又不能正常训练,所以没有按时报到。”5月7日,孙悦仍然没有按照篮管中心的要求到中国20岁以下国家男篮集训队报到。

  此后,奥神俱乐部派人给篮管中心送来北医三院开出的有关孙悦左脚跟腱损伤的诊断证明书及医生建议:“左跟腱腱围炎,减少训练量3周。”中国篮协认为,这份诊断证明书不能构成孙悦不能到中国20岁以下国家男篮集训队报到的理由。

  为给奥神俱乐部就孙悦问题提供阐明观点的机会,中国篮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告知奥神俱乐部,奥神俱乐部有要求举行听证会的权利。但是,在相应的截止日期前,奥神俱乐部没有提出举行听证会的要求。于是,中国篮协作出了最终处罚决定。

  奥神方面回答:我们是为了孩子的未来

  奥神男篮俱乐部遭受严厉处罚后,俱乐部负责人臧长虹表示,孙悦的确有伤在身,有北医三院开的诊断证明。我们是为了孩子未来考虑,一旦在伤没好的情况下,就到国家青年队去训练,容易使孩子的伤情加重。一旦孙悦伤情好转,我们肯定让他去报到。对此我们与孙悦的家长和篮球运动管理中心都沟通过。这种处罚令我们难以接受。至于后面会怎样,奥神俱乐部也要看事情进展的情况。对奥神方面的说法,中国篮协表示,孙悦必须先来报到,如果身体确实有伤,篮协会允许他归队养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