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2004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在厦门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1: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厦门5月17日电(记者康淼)2004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17日晚在厦门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57名运动员将在4天时间内决出35个单项冠军,41支队伍还将决出团体赛的冠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厦门大学明培体育馆连日来武林高手云集。17日白天,男子青年组四十二式拳、女子青年组四十二式剑、男子老年组四十二式剑、女子杨式传统拳、男子中年组四十二式拳、女子吴式传统拳和集体项目等开赛。

  这届太极拳比赛项目分为四十二式太极拳,陈、杨、吴、武、孙式太极拳,太极剑等3大项。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套路部主任程慧琨介绍,这次比赛是太极拳历史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内容最丰富的一次比赛。比赛取消了往届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中设立的太极推手项目,增设传统太极拳项目,设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五个项目,这使得这次比赛成为中国太极拳各大流派间的大聚会,各派太极拳法的大展台。

  这次太极拳锦标赛在裁判评判内容上首次启用了新规则,新规则将运动员的比赛成绩分成动作质量和演练水平分块打分,评分内容更加具体、客观。

  本届比赛还首次在团体项目竞赛中使用配乐,运动员在乐声的伴奏下进行比赛,以更好地诠释太极拳的内涵,观众也将更好地领会这一古老东方文化的魅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