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群雄纷争 格局改变——全国武术散打赛述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1:4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2004年全国武术散打赛(男子赛区)战幕刚落,人们惊奇地发现,去年的团体亚军河南队不仅未在前6之列,而且只有3人进入了名次,还无一个前3名。

  再仔细阅成绩册,往年以技术见长,多人打入名次的武汉体院、前卫、武警等强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今年也在6强之外,武体竟无一人跻身前8。反之,成都体院、军体院就多人打进了前8,成都体院于飞彪不仅勇夺54公斤级冠军,还荣获了惟一的技术风格奖。以往人们曾不屑一顾的红苏队,继去年大步向前后,今年更是兵精将强,4人打进决赛,并且以一金三银的名次,仅与团体冠军山东队差一分的战绩夺得团体亚军……

  这就是说,全国散打群雄纷争,你追我赶,格局有所改变。原来,山东、河南等少数几支强队多年称雄的局面不复存在。除去“无常胜将军”之说外,不少队加大投入,加强人才选择、训练。整体实力大为提高是重要之因。此外,新秀辈出,人才交流,也缩小了参赛时间的差距。

  从11个级别的冠军得主来看,除解放军和广东队有两人外,其他全部散落于江苏、山东、浙江等7个队之中,而且,除柳海龙、桥晓靖等老将外,不少人都是新面孔。说明今年涌现出的高手不在少数,个个级别的冠军之路都是何其艰,何其难,以至赵子龙、宝力高、乔小军、程凯、那顺格日勒等散打王名将都先后败阵,与冠军无缘。以此来看,今后若欲在散打赛中建功,或像江苏、广东、那样要有一流的强将争金夺银或像内蒙古、山东一样,虽夺冠人物不多,但个个级别都不赖,都能拿分。(山东只有一个冠军,内蒙古无一个冠亚军,但却夺得团体冠、亚军)。否则,散打赛真是越来越难打。

  张雄(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