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2004年全国攀岩锦标赛在大理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1: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昆明5月17日电(饶勇、邹峥)2004年“北京华联杯”第十二届全国攀岩锦标赛17日在风景如画的云南大理苍山大峡谷风景区开赛。在当日进行的男、女难度赛预赛中,共有52名攀岩好手脱颖而出,进入18日开始的复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大理过去几天一直晴朗的天气在比赛开始前突然转阴,还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气温降了不少,这使人工岩壁上的支点受潮变滑,让选手们更难攀登。在最先出场的男、女前20名选手中,几乎没人能够达到及格线,多数选手仅能在20米长的赛道上爬上一半就因体力不支或失误而不得不退出比赛。

  不过,下午天气好转后,比赛的成绩有了明显提高,不仅越过及格线的选手多了起来,甚至也有6女2男选手成功触顶。最终,因为触顶人数有限,组委会根据选手攀爬高度确定了晋级复赛选手名单,来自中国香港的郑丽莎、王茗柯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队的张丹等26名女将及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队的云南籍名将曹荣武和奥索卡队的刘常忠等26名男选手进入第二轮。

  一年一度的全国攀岩锦标赛代表了中国竞技攀岩的最高水平。中国登山协会自1993年首次组织这项赛事以来,因比赛形式越来越丰富、参赛选手越来越多、影响力日渐增大。按照规程,本次比赛分难度赛和速度赛两项,每项各包含男、女两组,比赛采用国际比赛标准规则。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个攀岩运动队的近150名运动员参加这次比赛。5月18日,比赛将进行难度赛复赛和速度赛预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