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游泳选手波波夫如愿获得欧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1: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马德里5月16日电在欧洲游泳锦标赛落幕之际,俄罗斯“沙皇”波波夫在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大放异彩,获得个人第十个欧洲冠军头衔,并向对手发出了雅典奥运会的“挑战书”。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波波夫以半决赛第八的身份幸运地挤进决赛。尽管已经习惯在中央泳道作战,但在毫不起眼的边道上比赛,他照样能力克群雄。他以22秒32的成绩率先触壁。这是波波夫第五次赢得该项目的欧锦赛冠军。虽然这一成绩距他自己保持的21秒64的世界纪录还有差距,但这已经是今年的世界第五好成绩。瑞典选手和意大利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英国老将弗斯特名列第五,奥运梦恐怕要就此破灭。

  波波夫说:“想起来真是后怕,我在半决赛中为了保存实力,采取了冒险的办法,结果以最后一名的身份取得决赛资格。我要是再慢一点,就无法参加决赛了。”

  他还说:“我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但我知道该怎么做。因为下周我还要参加俄罗斯全国比赛,然后还要参加其它比赛及奥运会。”

  波波夫是1992年和1996年两届奥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双料冠军,但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颗粒无收。去年的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他一举赢得两枚金牌,重回奥运夺金热门人物的行列。他坦言,欧锦赛金牌不是他的目标,雅典奥运会金牌才是。

  他自信地说:“现在距雅典奥运会还有11周。相信我,到了比赛那一天,我一定会准备好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