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马林:我把实德研究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0:57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谢谢,谢谢,我们的运气好一点!”比赛结束后,辽足少帅马林不停地接着电话,从他春风满面的笑容中很容易猜出话筒那边全是祝贺的声音。5月16日上午,与家人团聚还不到一天就要带队返回沈阳的马林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指出辽宁队取胜的很大因素是针对实德的特点做了精心的准备。同时他也表示联赛是漫长的,并认为大连仍然具备夺冠的实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大胜实德蓄谋已久

  记者:比赛之前,您预料过会有这么大比分的胜利吗?

  马林:怎么可能会想到,简直是太意外了!主要是我们运气比较好。

  记者:从场面上看,辽宁队进攻机会并不多,但四脚打门全部入网,除了您提到的运气好之外,还有什么因素是胜利的关键?

  马林:像你说的,我们只有4次反击的机会,却全都进了球。这样百分百的概率,我们确实有运气的成分。比赛结束后王洪礼就和我开玩笑,说我是“老洋枪打兔子,全靠蒙”的!哈哈!不过球员们能够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也是与我们赛前准备有很大关系。

  记者:您是如何准备赛前工作的?

  马林:从去年打完联赛后,我就对辽宁队以往两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我们以前一直在打352的阵型,球员们运用的也很娴熟了。但自从张玉宁、李金羽这些主力队员走了以后,辽足又吸收了一批新队员,而了解和融合又需要一个过程,造成我们的进攻力明显不如从前。“如果我的矛不锋利了,我的盾就必须坚固起来。”所以在冬训的时候,我们在防守方面增加为4个后卫,并根据以往对实德的了解,着重练习定位球、防守反击等战术。

  记者:您的意思是说,在赛前您针对实德的特点做了周密的部署?

  马林:(笑)可以这么说,毕竟在中超联赛里大连队是我们最强大的对手。我们既然没有大连队以不变应万变的霸气,就得想办法出奇兵摆奇阵,作好应对的准备。尤其在开场的前15分钟,大连队的进攻是非常猛烈的,“巩固防守,快速反击”就是我们制订的方案。只要是顶住那一阵,以后寻找机会发动快速反击,就有机会偷袭成功。

  记者:能具体谈谈您的作战方案吗?

  马林:道理并不难。在赛前,我们根据实德队的特点,在不同位置上安排队员进行盯防。谁喜欢助攻,我们就打谁的身后,再从左路由23号朱楷把球传给前锋,这样就很容易得分。

  大连仍具夺冠实力

  记者:看来您对大连队确实了解得比较透彻。那么在您看来,大连队需要在哪些方面加以改善?

  马林:(笑)可别这么说。虽然本场比赛实德输了,但大连球员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技战术的配合上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实德队三条线上的主力队员因为身体和精神上的因素影响了发挥,但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得失就否定球队的成绩。我想科萨当然也清楚这个状况,所以他说“输球是正常的,但大比分的失利就不正常”。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我一直坚信大连队有实力争夺中超的冠军。

  郭辉有股军人作风

  记者:从首发阵容上看,今年辽宁队引进了几名内外援您都给了他们上场表现的机会。

  马林:是的。我的想法就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既然他们能来到辽足,就说明他们具备这个实力,而我也会大胆使用他们,创造机会让他们发光发热。

  记者:而他们的表现也没有让您失望,首发出场的新内援郭辉和臧海利在本场比赛中都各有一球入账。

  马林:他们的表现确实不错。八一队出来的队员都有一股军人的作风,不仅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们还具备刻苦顽强的战斗作风,在队里也起着积极的作用。在这里,我要特别谈谈郭辉,他也是大连人,打前锋,从八一过来的。这个队员个人能力很强,凭他的实力以后进国家队绝对没问题。而且郭辉为人特别朴实勤奋,从他到辽宁队以来,我从来没看过他因为小伤小病请假休息过。

  记者:您说的是辽宁队的10号,在下半场因为大腿抽筋被换下场的那个队员?

  马林:就是他。你也许不知道,他在比赛的前一天还因为发烧在打点滴。其实球队从沈阳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生病了,一直在打点滴支撑着,但他总是说“没事”,并且从没落过一场训练课。

  家乡球迷令我感动

  记者:虽然您是客场作战,但在比赛结束后,很多大连球迷向您鼓掌表示祝贺。看到这样场面,您当时的心情如何?

  马林:当时看到家乡球迷对我的鼓励,让我特别感动。作为一个漂无定所的足球人,我成长的每一步都凝聚着很多人的汗水,其中就包括球迷们的支持。虽然我少年时就离开大连到辽宁队踢球,但是家乡球迷一直在关注着我,即使我在家乡带领辽宁队客场作战,球迷们也从来没给我鼓过倒掌,这份厚重的情谊对我来说是十分珍贵的。

  记者:听说您下午就要回沈阳了,分离的时候和大连球迷说些什么?

  马林:借《足球周报》向家乡球迷送上我诚挚的问候,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精神愉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