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拿奥运会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叫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17日电(黄林昊)国际足联一直就兴奋剂问题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叫板”,如果双方不在雅典奥运会前达成协议,足球项目有可能被“驱逐”出这一体育盛会。

  国际足球和自行车联合会是拒绝签署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出台的《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主要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因为他们不认同条例中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将被自动禁赛两年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规定。正在巴黎举行会议的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17日重申,每个使用兴奋剂的案例都应该“个别对待”。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同国际足联的“个别对待”的立场,但坚持认为,纵容运动员对国际足联作出的任何决定都提出上诉实属“慈善行为”。

  这是目前国际足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兴奋剂问题上存在的最大分歧。国际足联、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奥委会将在21日国际足联百年大会时正式签署《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如果三方的分歧无法解决,足球比赛就无法在雅典举行。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我无法想象今年的奥运会上没有足球比赛,但如果国际足联无法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达成协议,我们只好单枪匹马地反兴奋剂了。假如我们21日无法签署协议,我想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就错过了一个重要机会。”

  国际奥委会明确表示,没有签署《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不能参加今年的雅典奥运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