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再见,巴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09:57 沈阳今报

  记者刘世强今报讯亚得里亚海之滨,亚平宁半岛之上,许久的掌声为了巴乔而起。唱不尽的老歌由于巴乔的逝去而不免让人多出一丝惆怅和心酸。也许多年之后,又是草长莺飞;也许多年之后,又是英雄辈出,但我们却宁愿去追忆已经过去的十九朝峥嵘岁月。别无他因,只因为那个曾经令多少球迷为之潸然落泪的意大利忧郁王子———罗伯特·巴乔。

  “巴乔虽然人已离去,但你的激情将永驻我心”;“足球是惟一的,巴乔是属于我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的”;“巴乔!谢谢你的205个进球”;“巴乔永远向前”……5月16日的圣西罗球场到处都是球迷为巴乔打出的横幅。比赛在进行着,但主角却分明只有一个——罗伯特·巴乔。也许正像意大利媒体赛后评价的那样,“巴乔的故事并不能用文字来叙述,他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一位浪漫主义球员。你好,巴乔!谢谢你带来的一切。”

  让人稍感遗憾的是,圣西罗球场的8万名观众并没有见到那个魔力渗到血液中的巴乔。在强大的米兰后防线面前,巴乔很难觅到良机组织进攻。第27分钟,布雷西亚赢得任意球,巴乔缓步走到球前,人们期待着“奇迹”的诞生。观众在巴乔还没有开出球之前就已经开始有节奏地为其鼓掌。球罚出的刹那,他们更是整齐地喊出口号。球重重地打在门柱之上。人们多么希望“如果”出现,如果巴乔的球角度再大一点,如果球打在门柱内侧……可惜略显残酷的现实还是将人们拉回到现实中来。

  第83分钟,所有人不愿看到的时刻还是到来了。巴乔被替换下场,他享受到了几乎与“主场”毫无二致的待遇。巴乔缓缓的走下球场,马尔蒂尼走上前来为这位老朋友送出深情的拥抱。布雷西亚队中的每一位队友、工作人员都与巴乔握手告别。随后,巴乔来到AC米兰队的替补席上,与安切洛蒂和其他球员都一一道别。临近看台上的球迷纷纷起身,对巴乔的离别送出最后的掌声,他们知道,以后恐怕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满含着热泪,巴乔走进了球员通道,意甲联赛对于他来说已经结束了。

  比赛开始前伦巴蒂大区的行政长官弗米戈尼将象征终身成就的“10号银盘”送到巴乔手中以表彰他19年来对意大利足球的贡献。而圣西罗的球场广播员在介绍巴乔的时候,还特地说:“他今天就将和联赛说再见。”这在圣西罗的历史上是第二次,除此之外只有当年的“铁闸”巴雷西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