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2年后再吻汤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09:57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小光今报讯昨天凌晨,2004年国际羽联汤姆斯杯赛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男队以3:1击败丹麦队,重新夺回了阔别12年之久的汤姆斯杯。

  第一盘比赛,在双方的一号单打林丹和盖德之间展开。比赛开始双方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但在4平、5平之后,林丹连得3分,以8:5领先,最终林丹在这一局中以15:8赢得胜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利。第二局开始后,这两名球员争夺更加激烈,双方先后战成1平、3平、6平。6平之后盖德突然变得神勇起来,他连拿几分,很快就以13:9领先,丹麦人扳平在望。关键时刻“超级丹”再度发威,他先是利用发球得分,随后又勾对角得分,接着又是一个发球得分,将比分追成为12:13。盖德连续两次失误,林丹以14:13拿到赛点。林丹后场跃起杀球,盖德回球下网,15:13,林丹艰难赢得第二局,从而以2:0击败对手,“超级丹”再次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一分。

  第二盘是双打比赛,交战双方是目前世界男双的两对大腕儿帕斯克/拉斯姆森和蔡/付海峰。令人意外的是帕斯克/拉斯姆森一登场便给了蔡/付海峰一个下马威,关键时刻蔡/付海峰的战术打法一次次落入对方的圈套,结果帕斯克/拉斯姆森以17:16拿下首局比赛。第二局开始后蔡/付海峰的状态依然低迷,反观对手却是士气高昂,他们连连得分,很快就以14:3领先。最终,蔡/付海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又以15:6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中国小将鲍春来面对丹麦老将约纳森,打出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经典对决。开场后约纳森表现出色,很快就以6:1领先,但顽强的鲍春来不可思议地以12:11反超。不过遗憾的是,约纳森还是以15:12赢下首局。第二局,两人的争夺已近白热化,双方从1平战至7平。此后场上的形势更是一波三折,最终鲍春来还是以17:15扳回一局。决胜局开始后,约纳森一直保持领先,他先后以5:1和10:5领先,关键时刻鲍春来连续进攻得分,他奇迹般地连得8分以13:10反超,并且以15:12赢得决胜局,为中国队赢得极为关键的一分。

  此后,在第四盘比赛中中国的桑洋/郑波以2:0战胜了埃里克森/伦加德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