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汤尤杯堪称奥运会预演 中国队夺金前景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中国体育报报道,随着本届汤尤杯赛的收拍,接下来的雅典奥运会自然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由于在汤尤杯赛之前,奥运积分周期已于4月30日截止,各国参加奥运会的指标已经确定,加之本届汤尤杯赛实施扩军,绝大多数奥运参赛选手纷纷亮相,使得此次汤尤杯赛成为名副其实的一次奥运会预演。

  综观本届汤尤杯赛,中国男女队的整体表现最为抢眼,尤其在与印尼、韩国等奥运会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主要竞争对手的交战中,中国队征战奥运会的主力大都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战绩可圈可点。尤杯赛,中国队派出的10名选手均达到了奥运参赛标准,其中三对女双铁定参加奥运会,四名女单则要选拔出最优秀的三人。就比赛成绩而言,四名女单全部登场亮相,在全部比赛中保持全胜,仅失三局,其中,发挥最稳定的首推张宁,在她出战的三场比赛中一局未输,全部以2比0击败对手。就出场次数而言,世界排名第一的龚睿那亮相最多,总共五场比赛仅在八进四对马来西亚一战未被派上场,其次依然是张宁,作为第二单打,她三次被列入阵容,三次都获得上场机会,至于周蜜,虽然一场不落地进入参赛阵容,但由于进入淘汰赛后实行见三就收,身为第三单打的她实际登场比赛只有三次。而四名女单中最年轻的谢杏芳这次只打了两场比赛,而且全部是在必须打满五盘的小组赛。单就尤杯赛的阵容安排看,四名女单中,排名靠前的龚睿那、张宁和周蜜出战奥运会似乎希望最大,而且就其在本次尤杯赛的表现看,她们都是雅典奥运会女单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与尤杯赛一样,中国队参加汤杯赛的10名选手也均达到了奥运参赛标准,其中,付海峰/蔡赟和桑洋/郑波这两对男双亮相雅典已成定局,此次的男双替补陈其遒同样将与赵婷婷合作,参与奥运会混双竞争。相形之下,五名男单最终只能有三人入选奥运阵容,他们之间的竞争将非常残酷。就本次汤杯赛而言,五名男单中,陈郁依然扮演着超级替补的角色,总共五场比赛均未被列入出场阵容,其次是陈宏,只在小组赛首战对美国、八进四对日本的两场比赛中上过场。而林丹、鲍春来和夏煊泽这三人基本构成了此次汤杯赛中国男单的主力阵容,其中林丹作为第一单打,打满全部五场比赛,并且场场得分,堪称中国队冲击汤杯的第一主力,而且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超乎年龄的成熟与老练,也使他成为最被看好的奥运金牌争夺者。与林丹同为21岁的鲍春来此次也被中国队放胆使用,在小组赛对印尼、半决赛对韩国的关键比赛中,他均获得上场机会,并且不负重望,相继干脆利落地击败陶菲克和孙升模这两名主要对手,为中国队夺下致胜一分。至于五人之中年龄最大的夏煊泽,虽然登场比赛的次数不多,但五场比赛都被列为第三单打,这已经充分体现了教练对他的信任。

  就整体发挥而言,中国女队依然傲视群芳,雅典奥运会女单和女双仍是中国队最有希望的夺金重点。而两对男双和以林丹为代表的男单也以其鲜明的技术风格和强劲的冲击能力使中国队力争这两项奥运金牌的希望增大。当然,这些只是记者观点,中国队最终的奥运阵容还要等到7月初才见分晓,这期间,所有达到奥运参赛标准的队员机会相等,队内的竞争会相当激烈。对此,中国队教练认为,竞争有利于更好地备战奥运会,因为有竞争,每个队员都会始终绷紧一根弦,在训练中投入全部精力。

  值得一提的是,受前段时间频繁参赛的影响,亮相此次汤尤杯赛的众多强手状态普遍欠佳,临场发挥有失水准。另外,像韩国的罗景民、河泰权以及荷兰的张海丽、中国香港的王晨等主要对手或因伤或因本队未打进决赛阶段,这次都没能登场亮相,加之现在距奥运会还有近三个月时间,其间除了6月底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再无其他重要赛事,各队强手均有相当充裕的时间调整状态,备战奥运,因此,本次比赛只能算是奥运会的一次预演,而且现在的胜负受许多因素的左右,尚不足以就此推断奥运会的争夺。

  对中国队而言,本届汤尤杯赛的表现虽然使奥运会夺金的前景看好,但要把希望变为现实,其后将要进行的60多天封闭训练极为关键。(王渝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