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拳王琼斯被送上十字路口 37岁拳手面临未来道路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09:43 中国体育报

  世界最著名的拳王之一罗伊·琼斯被击出拳台王位易主的消息,在世界拳坛和美国的媒体中引起强烈反响,美联社16日在一篇题为“琼斯被击倒后,其遗产和未来堪忧”的消息中指出,此次灾难性的失败,将对琼斯过去在世界拳坛的地位和未来前途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使37岁的他处于十字路口的窘境。

  因为在这场琼斯获胜赔率很高的比赛中,很多人没想到,过去10多年中一直被认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拳手的琼斯会输给塔费尔,更没有想到他会在第2回合以被对手一拳击出拳台的极丢人方式惨败,除了其下巴脆弱到是否是“玻璃造”的疑问外,琼斯过去的辉煌成就,也将因这个悲惨的结局而不得不打上一个大问号,特别是琼斯的未来将何处去?

  因为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因裁判偏袒而失去一枚金牌后,琼斯一直在小心翼翼地构筑着他的职业拳击生涯,获得过4个不同级别的世界冠军头衔,特别是去年3月他升级挑战WBA的重量级冠军鲁伊兹获得成功,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轻重量级拳手挑战世界重量级拳王成功的选手,一时间媒体的溢美之词不绝于耳,琼斯被奉为“超人”。但谁也没想到,塔费尔的这记“世纪重拳”让琼斯从天堂下到了地狱,将笼罩在琼斯头上的神秘光环剥掉,使他变成了一个同样可以被重拳击倒的凡人。这个冷门给世界拳坛带来的冲击力,可以与1979年阿里输给莱昂·斯平克斯丢掉世界重量级王位相“媲美”。

  难怪塔费尔在获胜后对记者说:“琼斯多年来在拳击界被宠坏了,像个孩子。”

  而塔费尔以自己的拳头告诉那些愿意和不愿意听的人,琼斯的好日子到头了,他认为自己在去年11月同琼斯的首场比赛中就证明了这一点。尽管琼斯被裁判判胜,尽管琼斯以降了25磅的体重使自己的表现太差劲儿为借口,但他头一次被打得鼻青脸肿的样子已经在告诉人们,琼斯真的该从美梦中清醒了。就像这次塔费尔获胜后对琼斯说:“这次你还有什么借口?”

  这次琼斯输得无话可说,除了因为塔费尔没有给裁判一个使用铅笔裁定比分的机会外,更重要的是,他这次只打出了7拳,而其中一拳就要了琼斯的“命”,把他打得险些休克了。

  更重要的是,塔费尔的这一拳再次验证了此前媒体批评琼斯从来没有与任何真正的拳坛斗士比赛过,即他总是挑选一些二流儿拳手为他的拳击生涯添砖加瓦,这也是他在美国的有线付费电视的收视率和票房总是不高的重要原因。

  而实际情况是,琼斯虽然在10年前打败过现在声名显赫的“刽子手”霍普金斯和有“熄灯号”之称的托尼,但面对他们的复仇挑战,琼斯从不给他们这样的机会。英国的不败WBO超中量级拳王卡尔扎和也向琼斯下过战书,但石沉大海没有音信。

  如今,琼斯面临忍受惨败退出江湖或者甘愿拿些小钱与一位充当配角的二流拳手打一场挽回面子的告别赛的境地,而很难做出其他选择。

  在同塔费尔第二番大战前,琼斯曾表示愿意获胜后与泰森和现WBC重量级冠军维塔利·克利钦科打一场。如今,这样的机会简直太渺茫了,因为他没有任何资本向对方讨价还价了,而他脆弱的下巴也让包括他本人在内的许多人感到担心,他能承受住泰森的重拳吗?如果琼斯与塔费尔进行第三番大战,且不说对手和拳击组织愿意与否,仅两次痛苦的经历已经让琼斯没有这个胆量和自信去报这个仇,对手身高马大的左撇子打法让琼斯很难找到突破口,取胜很难,这是琼斯此番被击出拳台后得出的结论,因此他赛后就立刻否认了这种可能性。

  由此看来,琼斯还能做些什么呢?真是打也不是,退也不是,他正站在十字路口上……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