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日本男子大连打人”三大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09:37 华商网-华商报

  追踪事件《日本男子大连暴打中国女》

  新闻背景

  前往大连投资并居住在中山区花香维也纳公寓19楼的两名外地女子,夜半听到隔壁传出“难以入耳”的声音。5月8日0时许,二人拍墙警告。隔壁的两名日本籍男子和一女子敲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房门后,暴打两名中国女子。9日,大连市中山区刑警队认定只有一人动手伤人,并对其中一名日本人(较为年轻者)作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

  最新进展

  被打女准备提起诉讼

  “从事发一直到现在,打人的一方从来没有人来探望我们,也没有以任何形式表达歉意。”13日,张丽群对记者说。

  据了解,5月14日,曾经受理“夫妻看黄碟”、“海城豆奶”等诉讼案件的律师向阳接受了张、李二人的委托。“从目前来看,这还应是一起典型的民事诉讼案件。”向阳律师表示。

  目前,二人已申请复议,向阳律师的助手已在大连开始前期准备工作,并将择日提起诉讼,届时将提出当面道歉及人身伤害赔偿等诉讼请求,具体赔偿金额要参考两位受害者的治疗情况进一步确定。

  至记者发稿时,仍然没有得到大连市公安局通报案情的消息。

  恩田金属有限公司,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嫩江路10号--这个旧版地名的地址让记者费尽周折,在铁山西路10号找到这家公司时已经是中午。恩田金属有限公司就在一家阀门公司的院内,殴打两名中国女子的日籍男子恩田和粟本友浩分别是这家公司的经理和经理助理。

  5月12日下午5时,陆续有下班的工人从厂门口走出。

  一个工人表示,他在另一家公司工作,听说恩田公司的老板和自己老板是朋友,恩田公司租用了他们的场地,平时他们也能看到恩田,但接触很少,不了解他的为人。

  记者找到几名恩田公司的员工,但他们都表现出十足的戒心,记者终未能从这里获得任何有效的信息。据黑龙江媒体报道,曾有记者在采访中被该公司员工抢夺相机。

  而在记者随后的采访中,相关方面的低调和沉默也愈发让此事显得神秘和疑问重重。

  疑问一到底曾有几人行凶

  张丽群和李鑫仍然在医院里。对于轻伤和轻微伤的法医鉴定结果,张、李二人及其家属认为来得过快了。

  “确实是三个人打的,”张丽群说自己和妹妹早就知道走廊里安装了监视器,“所以,做笔录时我们不可能说谎。”张丽群的笔录中明确地写着打人的是三个人,李鑫也描述了当时的过程,只是未直接指出“三个人”。

  按照张丽群和李鑫的回忆,当时的情景是:张丽群听见夹杂着踢门的敲门声,穿好衣服刚一开门,年轻日本男子一拳打在她的左眼上,张丽群随即倒地。待她爬起来,年轻男子将她拖至门外,拳打脚踢。李鑫听见外面的响动,同样是先穿了衣服,看到姐姐被打,她冲上前拉住年轻男子,年轻男子便转头来打李鑫,张丽群一看妹妹挨打,也去拉那男子,就在此时,身后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一男一女袭击了她。她和妹妹抱作一团,张丽群将妹妹推进家门,大喊“报警”。三人住手,跑回自己房间。

  张丽群和李鑫觉得这过程大概有几分钟。“一个人能有几只手、几只脚,在这么短的时间把我们同时打成这样?”

  “录像带里没有打人的那段记录”,记者向中山区花香维也纳公寓物业方求证,该物业公司第一服务中心的王宝礼主任肯定地表示,监视器是滚动式的,从一楼向上依次巡查,虽然每个楼层都有摄像头,但每次拍到都是需要一定周期的。

  王主任称,他们发现镜头里有争吵迹象,就马上用对讲机通知了巡逻的保安,保安从29楼往下走,在21楼附近听到嘈杂声,但无法判断准确位置,赶到现场时,没看到打人过程。

  此前媒体曾报道:两名日本人在初到派出所时不承认打人,后来又表示只有一人打人。张丽群说:“在派出所,两个日本人一直在用日语交谈,后来说只有一人动手,不能不让人怀疑!”

  疑问二黄发女子何许人也

  花香维也纳公寓地处大连市三八广场附近,小区一号楼内,有很多小户型房屋,大部分业主用来出租,租住在这里的大多数人都是国内外客商和留学生。

  “一般外来人员是不允许进入小区的,在地下车库有车位的业主可以直接进入楼内,其他业主或是固定租住者带回来的人,我们不会阻拦。”该小区物业公司第一服务中心的王宝礼主任说,租住者一开始都是由所租房屋的业主介绍给物业人员认识,以便在将来通过保安进入小区,但是物业对租住者没有登记,所以对具体的人员情况也不是很了解。

  对于5月8日与两个日本人在一起的女子,就像她留在网上的那张照片,始终是个不清晰的“背影”。事发后,她如同从人间蒸发,再也没有出现在媒体和公众面前。

  此人是什么身份?在整个事件中处于什么角色?

  据李鑫回忆,事发当晚,她看到的那名女子大约30岁左右,身高约1.7米,一头长发染成了黄色。张丽群说,7日那天,隔壁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声音,女人的声音很大,和8日的比较,“好像不是同一个人”。

  曾有媒体报道,这个女人是恩田公司员工,但邻厂一员工表示“应该不是”,而大连市公安局宣传科徐科长则说“没有必要透露”。向阳律师表示,目前自己也是在媒体上得知此人为该公司职员,但从未见过面。

  疑问三处理依据为何保密

  “网上不是已经登了吗?”在负责处理此案的桂林街派出所,一位民警对事件的处理结果作此回答,至于其他相关事宜,“要去问分局”。而惟一能够肯定的是,现在案子已经结束了。

  13日,大连市公安局接待处,记者数次联系宣传科负责人都未能成功。后记者拦住了从食堂出来的宣传科徐科长。他说,案子的确已经调查清楚,行政拘留15天,对于轻微伤害来说,这已经是最高处罚了,“估计今天下午就会向媒体公布”。

  据徐科长讲,在大连,每年都会发生外国人扰乱治安的案件,但这样严重的打人事件还是很少见的,这些事件一般由公安局的外管处依据有关法律进行处理。

  被问及为什么只拘留了一个人时,徐科长解释说:“事实不是我们想的那样,派出所有个做笔录的过程,两个人(受害者)讲的不能说完全不一样,但存在一些不一致的地方。”

  提及两名伤者听到的“声响”,徐科长表示,这涉及到具体办案时的询问,不便透露。

  对于以上问题的具体解释,徐科长表示,办案的具体过程,没有必要透露。曾有媒体报道,警方当时主要是根据粟本友浩的口供进行的认定,这种说法未得到证实。

  据徐科长介绍,对打人的日本人,除了拘留处罚外,没有进行罚款。张、李两位女士的医疗费,应由双方进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立,还可以申请复议。本报记者 尹晓晖 实习记者 王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