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刘玉建断腿 杨晨恼羞成怒--中超首轮“打”得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中超观察

  毅帆

  周日(16日)晚,首届中超联赛结束第一轮联赛。在首轮中,12支中超球队共进行了6场比赛,其中4场战成了平局。6场比赛共攻进13个进球,出现了21张黄牌,约有10万球迷观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看了首轮比赛。单从比赛场面,或是从技术层面来说,首轮中超联赛都难言精彩或出众。

  不过,在首轮比赛中竟然出现球员断腿、球员被打而无法参赛、球星推人、向对手吐口水等等令人咋舌的场景。由此看来,中超虽然诞生于和平年代,但却生活在浮躁时期,它那与生俱来的浮躁本质注定了中超平庸的特性。

  一、刘玉建断腿

  5月16日晚,北京现代队主场迎战四川冠城队。战至上半场第20分钟,冠城队后卫刘玉建被现代队前卫隋东亮一个飞铲铲倒在地,而刘玉建当场休克。随后,刘玉建被送往著名的北京三院抢救。据初步检查结果,刘玉建右腿腓骨、胫骨粉碎性骨折,至少一年内无法重返赛场。这意味着中超元年的比赛,刘玉建只踢了20分钟。

  点评:铲球是危险性极高的动作,如果铲球者无意,那还情有可原;如果铲球者带有报复性情绪或不良倾向,那罪不可赦。从目前的情况看,刘玉建的伤势是至少一年无法重返赛场。但事实上,右腿腓骨、胫骨粉碎性骨折对足球运动员是致命性受伤。当年,古广明、赵达裕、郭亿军等著名广东籍国脚都是遭受同样的受伤而不得不提早告别了绿茵生涯。

  二、杨晨恼羞成怒

  5月16日,深圳健力宝队客场挑战沈阳金德队。终场前两分钟,金德队队员汪强与健力宝队的杨晨在健力宝队禁区前沿因争抢位置而发生冲突。其中,杨晨推搡了一下汪强,后者顺势倒地做痛苦状,引发双方球员拉扯在一起,幸亏双方老队员拉开了纠缠中各自的队友,从而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升级。

  点评:作为一个老队员,在关键时刻沉不住气,这只能说杨晨火候还不够。不过,杨晨还是在赛后第一时间通过某些媒体对自己冲动的行为表示道歉。话说回来,这事也恰好反映出了中国球员球场修养问题:无论是汪强还是杨晨,如果要想对手、球迷信服,球员就需要在场上以球技、球品服人,而不是靠挑衅或打斗而出风头。

  三、安琦往对手脸上吐口水

  5月15日晚,大连实德队主场与辽宁中誉队交锋。赛后,有媒体揭露实德队门将安琦在比赛中向辽宁队外援的脸上吐口水。

  点评:在“吐口水”新闻刊登后,安琦也通过一些媒体澄清自己并没有向对手吐口水。安琦到底有没有向对手吐口水?球场上一瞬间发生的事情,大家都很难看清,现在也很难去评说。不过,还是那句话:球星或者是个国家队队员,如果要想对手、球迷信服,就必须以身作则,首先懂得尊重对手。

  四、肖战波被打伤无法上场

  5月13日凌晨3时37分,肖战波和其妻子到上海华山医院挂号急诊。肖战波挂的是骨科急诊,由于治疗需要无菌环境,两人经值班医生带领进入了扩创室治疗。从受伤的情况看,肖战波的伤是在小腿迎面骨附近,而其妻是左手大拇指内侧,表面割伤但伤势并不太重。因为伤口比较整齐,可以推测伤者很可能受到属于玻璃物质的割伤。由于受伤,作为队中绝对主力,肖战波在上海申花主场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无法上场。

  点评:目前,有关当事人对这事保持缄默。不过,上海一家专业媒体已经从医院方面取得证据,证明肖战波当天凌晨确实就诊该医院。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受伤不是在球场上而是在球场之外,而且还是在深夜,这确实让人不可思议。

  五、裁判再成焦点

  中超首轮共6场比赛,有3场比赛场面火爆,当值主裁判的执法尺度再度成为议论焦点。其中,上海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由于无法忍受裁判的判罚,在比赛过程中多次怒斥裁判,甚至跑到场内与裁判理论;山东鲁能队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先是被裁判判罚了一个进球无效,在比赛最后时刻还被主裁判吹罚一个点球,导致客场以1∶2不敌主队。赛后,一向老实巴交的鲁能队队长李霄鹏愤怒地将裁判员休息室的大门踢烂。

  点评:中国足协为提高裁判执法水平,在赛季初特地大幅度提高执法中超裁判的薪酬待遇。不过,客观地说,无论是执法中超联赛还是执法中甲联赛的裁判,都急需提高自身水平,否则,再好的联赛也会被糟蹋。

  (金陵/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