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学校文艺汇演氢气球爆炸伤19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08:58 华商网-华商报

  前郭县查干花镇西部中小学举行文艺汇演时突发险情

  县委、县政府指出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者 本报提醒大型集体活动要注意安全

  本报松原讯(记者王小野)16日上午,前郭县查干花镇西部中小学“春满校园”文艺演唱会现场发生氢气球爆炸,19人受伤,其中学生9人。受伤人员已入院治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昨日,记者在吉林油田职工总医院见到了被烧伤的患者。34岁的王某头发已被烧焦,脸部有烧伤。她告诉记者,她是查干花镇查干花村民,16日8时来镇里看演出,正看到热闹时,“呼的一下,我的头发就着了,脸也被烧伤了”,她下意识地用手一挡,结果手也被烧伤。她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就发现人们都开始向场外跑,还有哭叫声。事后在医院,她才知道是氢气球爆炸了。据她讲,当时她看到演出现场有两只氢气球在空中。

  在另一疗区,记者见到了一位被烧伤的小朋友,他不停地喊疼。他的家人得知16日镇里有演出,就带着孩子去看热闹,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

  据医生介绍,有两人伤势较重,但已得到较好的控制,没有出现重危病症。为了及时抢救伤者,前郭县教育局已先垫付了6万元医药费。

  据悉,16日8时30分,由前郭县教育局主办、查干花镇中学承办的西部中小学“春满校园”文艺演唱会在查干花镇草原文化馆广场举行。为了增添喜庆的气氛,主办单位从前郭县一鲜花庆典公司租赁了两个大型氢气球放置在广场上。10时10分,由于风大,氢气球开始下沉,鲜花庆典公司的现场操作人员建议提前撤下氢气球,在撤广场西侧的氢气球时,突然发生爆炸。

  事故发生后,前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指出要不惜一切代价迅速救治伤者,并组成应急小组,分成医疗救护、事故调查、善后处理三个工作组,协调组织人力进行全力抢救,并及时组织车辆向县里转送伤员,调查事故原因。

  另据了解,该鲜花庆典公司的经理马某以及现场具体操作人员已在警方控制之中,事故调查工作正全面展开。

  小资料

  氢气球的灌充气源是氢气,氢气的化学性质具有易燃、易爆性。每公斤氢气燃烧的热量是汽油的2.8倍。施放氢气球属高危作业。

  去年1月10日,国务院颁布的《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明确规定,各级气象部门是施放气球管理的行政主管单位。随之,中国气象局颁布了《施放气球管理办法》,规定利用气球开展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无施放气球资质证的单位施放气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