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等待篮球皇帝乔丹――一名业余狗仔的采访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一说到狗仔队,我马上联想到围追堵截黛安娜座车的法国娱记和不时在贝克汉姆家周围草丛里伸出的高倍望远镜头。此次篮球巨星乔丹来华,正赶上部门里人手奇缺,于是,我这夜班编辑便被主编“赶鸭子上架”,派去客串狗仔。

  真当一回狗仔,我心里一点底都没有。于是,刚过19时我就赶到了酒店,此时天刚擦黑儿,已有三三两两的记者在酒店四周游荡。备勤的警车也早已布置在酒店周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我开始在酒店里外探头探脑,希望觅到一些能抢到独家新闻的线索。我看到一个以前曾停过车的地下车库入口已经锁了门,边上的员工通道虽然可以下到地下车库,但也是生人免进。再去另一个入口,却被告知那里是公寓的车库,不通酒店,而酒店地面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却告知这几栋大楼的地下车库全是通的。当我从另一栋大楼的电梯试图下到地下车库时,被保安拦住。虽然我煞有介事地编了一篇屁谎,却仍然没能逃过对方的火眼金睛。

  20时40分,媒体记者渐渐多了起来,也有不少得到消息的球迷赶到酒店门口。其中,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王超一伙儿球迷吸引了大部分记者。他对着镜头激动得都快哭了:“即使见不到乔丹,我能和他在同一个城市里呼吸,也会感到幸福。”王超自己画的乔丹巨幅头像则更是赚足了镜头。几个住店的老外正要外出,也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他们得知乔丹将抵达的消息后,居然也同大家一起等待,并在画像前合影留念。

  21时45分,酒店门前的人越聚越多,许多人大声传达着再过20分钟乔丹就到的“准确信息”。一个在酒店举办活动的公司车队到达酒店门口时,引起一阵骚动。22时10分,一直在警车里备勤的民警开始行动,在酒店大门前围了个通道,虽然许多记者并不相信乔丹真的会从酒店大堂走进来,却被眼前的阵势弄得不知所措,这会儿,他们宁可信其有。

  22时18分,一队由警车开道的车队驶进了酒店大门,人们看到了据说是乔丹乘坐的白色道奇面包车,大批记者和球迷翘首以待,然而,从车内走下来的几乎是清一色的工作人员。许多记者醒悟过来,赶紧跑向那个锁着的地下车库入口,但一切都来不及了,乔丹已经从地下车库直接进入了他下榻的酒店19层客房。

  22时22分,王超卷起了他的画像,与其他球迷一起离开了酒店。他并不遗憾,因为他得到了5月20日乔丹见面会的001号门票,可我有遗憾呀,忙活了半天,我连乔丹什么味儿都没闻着,当狗仔也不易呀!(中国青年报张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