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软肋”男双也要争奥运金牌 中国羽球渐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06:50 北京青年报

  “软肋”男双也要争奥运金牌

  中国羽毛球男女队以完美的表现分捧汤、尤杯,这似乎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羽球雅典之行的良好前景。

  女单女双天下无敌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中国女队凭借雄厚的整体优势,实现了尤伯杯四连冠。尽管罗景民张海丽以及王晨等主要对手缺席比赛,而马丁也未能与中国选手谋面,但中国女将的强劲实力,已然昭示出奥运夺金的良好势头。在本次杯赛上,中国的四名女单逐次登场亮相,以仅失三局不丢一分的全胜战绩告终。其中,29岁的老将张宁表现最为稳定,她三次出场均以2比0获胜。而世界排名第一的龚睿那四次出场虽丢失两局,但也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周蜜谢杏芳只打了两场比赛,但表现也属正常。从目前情况分析,龚睿那、张宁和周蜜出战奥运会的希望最大。她们将是雅典奥运会女单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中国女双本次比赛最大的收获,莫过于高崚自信心的恢复。自从韩国公开赛受伤后,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的伤情时有起伏。在抵达雅加达后,她在训练中再次伤情发作。这使人对其奥运命运产生疑问,就连她本人也是忧心忡忡。在资深队医罗维斯的鼓励下,高崚终于披挂上阵,随着比赛的胜利,她的信心得以恢复。而在决赛中,李永波更是甘冒一双丢分的风险,特意将她安排在第二双打位置,对阵韩国较弱的组合,使她在决赛中拿下了制胜的一分,这无疑对她提高信心起了关键作用,也使得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夺取女双金牌的把握大增。再加上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赵婷婷,中国女双已形成三保险之势,这块金牌成为中国队保险系数最高的一块。也难怪李永波在尤杯卫冕之后放言,这两块金牌不拿,大家也不会满意。

  男单男双有望拼金

  与女队相比,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虽没有占据如此明显的优势,但他们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也是豪气冲天,在经过12年的努力之后,终于扬眉吐气地捧回了汤姆斯杯。他们不仅在技术和实力上令人折服,而且他们所表现出的那种勃勃的生机和顽强的拼劲,更是令人赞叹。林丹鲍春来夏煊泽三人基本构成了此次夺取汤杯的中国男单主力军。而作为第一单打的林丹,不仅打满全部五场比赛,并且场场均以2比0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而年仅21岁的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成熟与老练令对手难以应对,这也使他成为奥运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同为21岁的鲍春来同样有出色的表现,在与印尼、韩国和丹麦的关键比赛中,他以二单身份出场,分别击败陶菲克、孙升模以及乔纳森三名主要对手,显示出强劲的实力和成熟的心态。今年26岁的夏煊泽,在本次比赛中被中国队视为最放心的选手,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12

  此外,中国两对男双付海锋/蔡赟桑洋/郑波的出色表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在比赛中他们不仅拼劲十足,而且展现出了技术上的优势和日渐丰富的实战经验。以至于在中印之战后,印尼主帅也发出了印尼在男双技术上已经落后的哀叹。尽管奥运夺金的要求对他们而言还有些难度,但他们完全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已经跻身奥运男双金牌竞争者的行列。

  有一点要强调的是,冲击汤杯的胜利,使年轻的中国男子选手在自信心上得到大大加强,如果能延续这种势头,在最后的奥运集训中做好充分的准备,那么在雅典奥运会上,相信中国队会有令人惊喜的表现。12

  作者:李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