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冷门点缀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4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备受关注的中超首轮冷门不断,实德0比4完败辽宁中誉、降级头号热门金德顽强逼平深圳健力宝、北京现代主场1比1被四川冠城逼平。实德系一胜一平一负,健力宝系一胜两平。中超开局和风劲吹,夺冠与保级争夺战同时陷入一片混沌。而由于裁判判罚问题,青岛贝莱特与上海国际、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两场比赛引发了小规模冲突。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夺冠军团首轮全面受阻。为迎接被足协定性为史诗般的中超联赛,至少有实德、健力宝、鲁能、现代和申花五大豪门,为争夺首个中超冠军穷兵黩武。实德、鲁能输球,健力宝、现代队被逼平,只有低调的申花侥幸取胜,争冠的总体格局与走势陷入一片混沌。

  实德队首轮惨败暴露出几个致命伤。首先是阵容的僵化,石磊征战亚冠联赛苦心经营的新阵容,随着科萨的入主被全盘否定,郭亮、翟彦鹏、宋振瑜和李尧等青年才俊始终得不到重用。科萨固步自封的用人策略,加上以安琦为首的国奥小将精神和生理的脆弱,注定了实德首轮失败的命运。

  实德要想夺回联赛冠军,除了调整好心理状态外,还需要改变过分依赖老将的用人机制,就像科萨叫嚣的“全面升级球队技战术”。凭借实德队深厚的人才储备和实力,首轮惨败可能更能激发他们夺冠的雄心。

  首轮另一个亮点,就是山东鲁能的攻势足球。抛开裁判因素,鲁能在前南斯拉夫游击队主帅图拔改造下,已经具备打攻势足球的软硬件。人员结构的合理、球队整体实力的猛涨,原先四平八稳的鲁能队将成为今年中超最具观赏性的强队。

  总体而言,中超首轮比赛给人不温不火的味道,整体水平还是停留在甲A的阶段。尽管有许多冷门点缀,但中超仍让人有点失望。(金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