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琼斯毁于“梦幻一拳”“魔法人”塔费尔一拳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03 中国体育报

  谁也没想到,“魔法男人”塔费尔的那一拳竟能创造历史,让世界震惊;但更让世界震惊的是,比赛的结果和“小霸王”琼斯的下巴竟如此“不堪一击”。其结果是,琼斯不仅被赶下了王位,而且过去25年中累积的一世英名和成就毁于这一拳,让许多琼斯的崇拜者“痛不欲生”。

  但仔细分析一下,这样偶然的结果中有许多必然的因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首先,琼斯去年11月同塔费尔的首场对决中,就被对手打得有些找不到北,满脸挂彩,吃了他职业拳击生涯中最多的拳头。就连他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他有史以来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但赛后,裁判还是给足了琼斯面子,让他以点数取胜。只是许多观众、媒体和世界拳击理事会心中的英雄是塔费尔,因为他让全世界看到了琼斯是人不是神,并非超人刀枪不入。

  其次,尽管琼斯以体重从重量级降到轻重量级影响了他的速度和灵活性,为首场对决的差劲儿表现找借口,但身高臂长的塔费尔的确是一位可以很好利用自身优势控制对手和驾驭比赛的拳坛高手,这使得琼斯很难有机可乘,正可谓“一物降一物”。更重要的是,塔费尔恐怕是琼斯拳击生涯中,为数不多的几位根本不惧怕他名气和拳头的对手。

  再有,虽然塔费尔在首场比赛中被裁判判负,但他知道自己的拳头已经让琼斯尝到了苦头,因此他比上一场更自信,出拳更坚决,将对手击出拳台,而不是与对手拼比分争胜负的欲望更强烈。所以,塔费尔这记“梦幻重拳”演绎的大冷门和创造的历史,就不足为怪了。

  这或许是琼斯再也不准备向塔费尔复仇的重要原因。傲慢的琼斯这次真的完了!(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