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呼唤“国产名牌”--五行把脉中超之土教练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41 金陵晚报

  解释

  土乃本土也,中超联赛第一年,各俱乐部在主教练的选择上全面回归本土化,实际上中超需要的不仅是高水平的球员,更包括优秀的国产教练。

  表象 土教头全面复苏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在中超联赛正式揭开它的神秘面纱之后,我们惊讶地发现,在12支中超球队中仅有3名洋教头,他们是大连实德的科萨、山东鲁能的图拔,以及上海申花的威尔金森,而其中威尔金森能否续约还是一个疑问,这样一来中超教头里面洋枪其实只有2个半,剩下的大半壁江山都被本土教练所霸占着,让多年来一直郁郁不得欢的国产教练们好好地振作一把。

  和去年相比,这12支队伍的主帅“土洋”比例刚好调了个个,去年这12支队有9名外教、3名本土教练,而今年本土教练全面回归,洋帅仅剩大连、山东、申花三支球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这三支队伍均有问鼎冠军的实力,而另外一支极具夺冠实力的深圳队仍由有着“克洋”美誉的朱广沪领衔。

  从崔殷泽引导的“韩流”到桑特拉齐引导的“南风”再到目前的土帅盛行,中超在经历了一场场“洋务运动”后,终于又归复理性。

  详解 呼唤“国产名牌”

  实际上今年之所以土帅如此吃香,原因有好几个方面。一方面在末代甲A,吴金贵及朱广沪等国内教练取得很好战绩,这使得大家对洋帅与土帅有了新的认识。

  此外选择本土教练的以中游球队及保级球队为主,在联赛恢复升降级后,大多数的俱乐部还是选择了“韬光养晦”,这样本土教练比洋帅显然更有优势,因为对于保级的军团来讲,外教仅有实力还是不行,吃不通中国足球行情保级定然困难重重。

  而实际上国产教头“占山为王”并不代表国产教头已经具备了这样的霸气,随着前几年外教的入侵,徐根宝、金志扬、陈亦明那一代名帅纷纷退隐江湖,造成了国产教练的青黄不接。虽然现在也出现了一批少帅,但无论成耀东、徐弘还是吴金贵都还是新手上路,尚未真正成熟起来,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年轻的少帅还属于“半成品”,而小到中超,大到整个中国足球,我们都迫切需要培养出自己的国产名牌教头,今年的中超联赛给了国产教练们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

  没有学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普拉蒂尼认为中国之所以缺少特别出色的球员,是因为我们没有会教的教练。只有教练水平提高了,中国足球才能形成良性循环,才有出头之日。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编辑 思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