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陵晚报:换了马甲还是甲A--中超首轮扫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41 金陵晚报

  中超联赛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浮出了水面,然而全然没有那种眼目一新的视觉快感。比赛没有想象中的精彩,转播质量差强人意,12支球队也都是些老面孔,失望可想而知,整个就是一出甲A的“昨日重现”。

  列强:强弱格局未变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到昨天晚上为止,中超所有球队都打完了第一轮。而从比赛结果来看,只有辽宁4:0狂胜大连实德稍感意外,其他结果都是在预料之中的。六场比赛只有两场分出胜负,卫冕冠军上海申花取得了开门红,与辽宁同积3分。其他四场比赛都是平局。也许是第一场参加正式的联赛,中超各支球队大多不在状态,表现平平。当然从客观上来讲,一般联赛一开始的2到3轮,球队属于适应阶段,很难打出高水平,慢慢就会调整过来,而调整的好坏与速度快慢各队又多有不同。

  而综观第一轮比赛,各支球队的强弱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尽管大连实德输掉了比赛,但是连沪领导中超的格局依然没变,大连实德一向有开局不利,后来居上的历史,在2002年的联赛首轮,实德主场0:1不敌深圳,2003年他们在主场打进乌龙被申花逼平,但他们往往能在半程发力,因此第一轮并不能说明什么,调整好状态,实德依然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外援:没有抢眼表现

  在目前的中超俱乐部效力的外援共有17名,第一轮上场的达到了15人,几乎全部亮相,但是这些外援的表现并没有特别抢眼之处,给人乏善可陈的感觉。

  像实德与辽宁之战,实德的三名大牌外援轮番上场,但表现却难如人意。西历亚克在前一段时间亚冠赛和足协杯上风光无限,但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却一直是无计可施,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还因不冷静而领到了一张黄牌。申花的马丁和阿尔贝茨各打入一球帮助球队获胜,但他们也是老面孔,无法带来意外的惊喜。

  在首轮中超中,除了一个乌龙球外,总共12粒进球外援占了四粒,而国内球员进球达到8个,跟以往相比这是一个较高的比例了。辽宁队的四个球全部由国内球员打进,令人刮目相看。总体来看,在所有外援的表现中,申花的外援实力是最强的。

  转播:水平有待提高

  在上海文广买下了中超转播权后,央视退出了转播,中超开幕式以及首轮揭幕战都是由上海东方卫视负责转播。但是转播的水平及质量难以令人满意,大家知道一个联赛的水平高低,转播质量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参数,但是我们看到的电视画面质量却与原先的甲A相差无几,更不用与英超相比了。

  上海东方卫视将主演播厅设置在上海,所用的电视直播信号则由天津电视台提供,但是在转播中却是漏洞百出,不仅前方转播方面准备不足,演播室的工作人员也是手忙脚乱,主持人用沙盘演示出场阵容的时候,竟然没有天津队刘云飞的号码。而且主持人的解说从头至尾都缺少激情,让人昏昏欲睡。

  但是作为转播国内最高级别的足球赛事,东方卫视在经验上显然无法与央视相比,出现些失误在所难免,所以他们需要学习与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编辑 思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