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非赢得了世界杯 南非获得2010世界杯举办权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41 中国体育报

  85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会场身披国旗,打着胜利的手势;而在南非,成千上万的人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的上街庆祝,南非终于赢得了世界杯的举办权。

  5月16日,曼德拉的祖国赢得了2010年世界杯的申办战,这也将是非洲第一次举办这项人类最大的单项体育盛会。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最新信息

  南非一枝独秀

  南非在由24名国际足联执委投票的第一轮就以14票对摩洛哥的10票胜出,一举获胜。埃及一票未得,而在投票前一天,利比亚因签证条件不符合要求而失去了资格,与利比亚共同申办的突尼斯也随后撤出了申办。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苏黎世国际贸易中心的会场上念出了“南非”的名字,然后他说,“让我们为南非鼓掌,但另一个胜利者是足球,还有一个胜利者是非洲。”

  在国际足联稍早被透露出的审查报告中南非已经被认为是一枝独秀的领先者了,曾在1995年举办橄榄球世界杯和2003年板球世界杯的南非已经拥有九座合格的体育场,另外四座也正在改建中,南非最大的弱点被认为是犯罪率过高。

  其实在四年前,南非就已经被认为众望所归的申办者,但由于至今看来仍十分蹊跷的原因,南非以一票之差输给了德国。但就是从那时起,国际足联宣布开始实行各大洲轮流举办世界杯制。也就是从那一刻起,南非已经为非洲、为他们自己赢得了2010年世界杯的举办权。

  虽然此番南非申办团中有曼德拉、前总统德克勒克和大主教图图三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但许多人还是将南非的胜利归功于曼德拉个人的魅力。在投票前的申办陈述中,曼德拉说在他身处牢狱27年的岁月里,收听广播里的足球是他为数不多的欢乐之一。在南非“获胜”后,曼德拉说他“感觉就像是50岁的年轻人”。

  图图上去拥抱了布拉特,而南非申办代表团团长乔丹说的是,“执委先生们,我希望你们知道你们为南非人民做了些什么———那些失业、吃不饱的人,现在拥有了希望,你们把梦想变成了现实,今天梦想成真了。”在南非首都普利陀里亚,从苏黎世赶回南非的现任总统姆贝基对成千上万在大街上收看大屏幕实况转播的南非人说,“打开你们的香槟,开始庆祝吧!”

  各方积极反应

  第一时间向南非表示祝贺的是他们的“对手”们,“我们祝贺南非兄弟们的胜利,”摩洛哥申办代表团团长科塔尼说,“祝南非举办一届伟大的世界杯,而这将是整个非洲的世界杯。”这已经是摩洛哥第三次输掉世界杯申办战了。尽管埃及一票未得,埃及的申办团长也立即向南非团表示了祝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也在第一时间向姆贝基发去了贺电。

  在现场目睹了最后投票全过程的2006年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说,“南非将成为一个很好的东道主。2000年时我就听过他们的陈述,他们肯定会办一届出色的世界杯。”

  包括非洲统一组织发言人、莫桑比克长跑名将穆托拉、塞内加尔音乐家伊斯梅尔·罗等在内的非洲各界人士都纷纷对南非获得世界杯举办权表示了祝贺。塞内加尔足协副主席表示,虽然塞内加尔总统的立场是支持摩洛哥,但塞内加尔人都认为南非代表的是整个非洲。

  2010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已经有了归属,谁将夺得2010年的世界杯冠军呢?已经有非洲人认为,非洲队将可能夺得这届世界杯的冠军。乔父(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