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一根“刺”挡不住F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张逸麟)

  一年前,马刺将湖人拦在总决赛门外,当时科比泪流满面,表示他们会东山再起。一年后的昨天,科比实现了他的诺言,F4在第六场系列赛中齐力砍下66分,湖人88:76再胜马刺,终于晋级西区决赛,让卫冕冠军提前放假。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最新信息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科比和奥尼尔拥抱在一起,佩顿与所有队友击掌相庆,马龙则早早跑进休息室独自偷着乐。“我们打了一连串漂亮的比赛,要知道对手可是卫冕冠军。”科比兴奋地说,“去年他们将我们踢出局,我们终于有机会回击了。”

  球场的另一边,波波维奇双手叉着腰,老气横秋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之情,“是防守,我们从没有遇到过如此强硬的防守。”波波维奇说,“我没有充分估计到一切,对手打得相当精彩。”湖人昨天的防守令人窒息,他们知道只要守住斯台普斯,他们就会再进一步。马刺本场命中率只有30%,邓肯18投仅7中,帕克同样出手18次,只命中5次,季后赛至今,湖人在斯台普斯保持着全胜战绩。

  整整一年以前,2003年的5月16日,湖人与马刺队的西部半决赛也在第六场中分出胜负,但结果却完全相反。去年的西部半决赛两队前四场各拿下两个主场,打成2:2。决定性的第五场湖人队“关键先生”霍里在最后1.6秒三分不中,以2分惜败给马刺。随后在北京时间2003年5月16日的第六场较量中,湖人回到洛杉矶的斯台普斯球场仍难挡马刺“双塔”,最终以82:110惨败,以2:4被马刺淘汰。

  一年一个轮回,同一天,同一个地方,同一对对手,同样的总比分,不同的是角色已经对调。去年被推下王位的湖人今天一雪前耻,把卫冕冠军推下台,在最合适的时间、地点完成了最完美的复仇。

  科比的眼泪变成了胜利的手势,去年今日此门中,科比含泪祝福邓肯一路好走;整整一年之后,带着不甘的眼神祝福对方的人换成了邓肯,而去年接受安慰的科比也用相同的语言安慰邓肯明年再来。也许,这就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NBA历史上此前只有7支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胜出,湖人成功成为第8支。他们接下来将出战西部决赛,巴克利在赛后问科比:“你更希望与森林狼还是国王交锋?”科比豪气万丈地回答:“打谁都无所谓。我们要夺回西区冠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