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数字化 泰达不胜显示三个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11 城市快报

  李航

  摄影记者王建一/城市快报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天津泰达队,没有取得赛前所企盼的开门红,纵然结果令人遗憾,但从比赛的细节上看,平局的结果多少也在情理之中。这场比赛重庆队的战术思想就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最新信息
是力保一分,主要的精力也都放在防守上,破密集防守乏术的天津队最终没有攻破对手的铁桶阵,尽管不胜的原因有一些客观的因素,但是泰达在比赛中还是暴露了一些自身的问题。

  进入状态慢上半场:射门4次威胁传球:1次下半场:射门10次威胁传球:3次进入状态慢,这是天津队在前几场热身赛中暴露出的最大问题。与重庆奇伡一役,这个问题依然存在,尽管天津队上半场没有重蹈覆辙,但是4分钟仅有一次在门框内的射门,对对手的威胁可想而知。赛后的统计数据也反映了天津队进入状态慢的缺陷,上半场仅完成了全场14次射门中的4次。另外,在反映进攻效果的威胁传球成功率上,上半场天津队也是少得可怜,尽管卢欣和迟嵘亮有过3次下底传中的机会,但落点和接应队友的位置的偏差总不能形成更具威胁的进攻和射门,因此天津队就在这样的无力进攻下浪费了45分钟打破僵局的大好良机。

  破密集乏术禁区外射门:12次

  禁区内射门:2次射中球门:5次

  威胁射门:3次角球:6次

  前场任意球:8次目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天津队没有进球的最大原因就是心太急。但是,造成心急的原因是什么,却没有说得太清楚。不过,从赛后反馈上来的数据显示,天津队在密集防守面前缺乏必要的手段,是造成越打越急的主因。众所周知,远道而来的重庆奇伡的目的就是保住客场一分,余东风的铁桶阵在下半场已经相当明显。因此,天津队在对手收缩半场之后,在个人突破和定位球无法对对手构成威胁的情况下,过多的横传与回传似乎也是无奈之选,而防守人数的增多使得禁区前的空当更为狭小,只能依靠远射来达到撬开铁桶阵的目的,而且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也证明了这一点,天津队多达14次的射门,有12次是在禁区外完成,但恰恰是在杜尔桑和荷塞在禁区内实施的两次射门对重庆奇伡的球门真正构成了威胁,当然这也说明天津队缺乏在关键地区的进攻手段。

  传球失误多传球失误:24次越位:2次黄牌:1张天津泰达抢断:18次重庆奇伡抢断:30次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天津队共有24次传球失误,这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是不能接受的。从整场的比赛过程来看,天津队基本控制了场上局面,控球时间明显占据优势。不过,尽管天津队始终处于进攻的态势,但是由于传接球的质量不高,使得天津队的进攻不够流畅。另外,也许是对手增加贴身逼抢的力度,使得天津队在高速对抗中难以顺利完成传接球的技术,而且对手全场高达30次的抢断,也能说明了一定的问题。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天津队回传球和横向传球出现的失误较少,直传球和威胁传球出现的失误较多,但正是直传球和威胁传球才能给对方大门构成威胁,因此提高直传球的成功率才是增加天津队进攻威胁性的主要因素。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