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解放日报:红旗飘呀飘 胜利属于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04 解放日报

  中国队队员们脸上都印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萨纳扬体育馆也几乎变成了中国队的主场,随着全场“中国队加油!”的呼喊声,五星红旗也在到处飘扬。

  12年正是一个轮回。自1992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丢失汤姆斯杯,中国羽毛球队在世锦赛、苏迪曼杯和世界系列大奖赛等重大赛事中取得了骄人战绩,并在悉尼奥运会上创下了5金取其4的辉煌,但始终与汤杯有缘无份,这也成了中国队的一块心病。如今,中国队终于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最新信息
了却夙愿。

  男双取得突破

  多年来最拖中国队后腿的男双近年进步显著,蔡/付海峰和郑波/桑洋屡屡打进国际公开赛四强,中国男单更是创下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小将林丹一口气连夺中国香港、中国、瑞士、全英4站公开赛冠军,新锐鲍春来和陈郁也偶有上佳表演。总体上看,与两年前广州汤杯赛时相比,中国队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

  抓住绝佳机会

  中国小伙子们犹如朝阳冉冉升起,汤杯其余诸强却纷纷走低。而且恰恰临近开赛,中国队的这些对手们还发生了伤病、内讧等状况,自身实力再次受到削弱。这给了中国队重新夺回汤杯的绝佳机会。

  最近四届汤杯连续成功卫冕的印尼队,因双打主力西吉特与陈甲亮不和,以致黄金搭档“生分”而深感气短。他们“机关算尽”,欲与中国队会师决赛。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小组一战输给中国队后一路霉运伴随,最后在半决赛被丹麦队淘汰。韩国队除河泰权缺阵外,头号单打李铉一又与教练闹起矛盾,训练不正常,状态下滑。本届杯赛,成了中国队的最佳机会。

  胜利属于年轻

  从1948年汤杯诞生以来,还从未有一支欧洲球队举杯亲吻。本届杯赛,丹麦人很想改变这种情况。然而主力选手盖德、乔纳森、皮特·拉斯姆森和乔·拉斯姆森等人毕竟年龄偏大,打到后来实属“有气无力”。

  胜利永远属于年轻人。中国队把夺回汤杯的重担交给了这些20刚刚出头的年轻人,人们看到林丹气吞山河地将对手扑杀;鲍春来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用最精彩的表现拿下“生死战”。赛后龚睿那红着眼睛紧紧拥抱了鲍春来。“现在我很平静,最高兴的是年轻人成长起来了。”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只说了一句话。

  (雅加达5月16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严子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