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十二载卧薪尝胆 新生代绝地反击 中国队重夺汤姆斯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经过10天的奋力拼杀,中国男女队分别以3比1同样的比分战胜丹麦和韩国,捧回了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中国男队是在失去六届、阔别12年后重新将汤姆斯杯带回,而女队则实现了尤杯四连冠。

  汤杯决赛首盘中国队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对阵盖德,第一局“超级丹”的超级能力尽现,进攻崚厉、防守稳健,以15比8取胜。第二局林丹遭到盖德顽强抵抗,曾以9比13落后,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最新信息
好在林丹顶住了压力,最终以15比13翻盘,为中国队赢得首盘胜利。

  蔡赟/付海峰与丹麦世界头号双打帕斯克/拉斯姆森的比赛一开始便陷入苦战,首局最终以17比16惜败。首局的失利影响了二人的心态,第二局他们又以6比15败北,丹麦队扳回一分。

  随后的第三盘鲍春来迎战约纳森,首局鲍春来打得较为保守,以12比15失利。第二局双方陷入胶着状态,鲍春来经过加分以17比15扳回一局。决胜局鲍春来开局非常不好,一度以4比10落后,但置之死地的鲍春来此时好像完全放开了,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不可思议地连得9分将比分反超,最终以15比12力克约纳森,赢下了最为关键的一局,并使中国队2比1领先。

  第四盘由小将桑洋/郑波对阵埃里克森/伦加德,比赛一开局就非常艰苦,桑洋/郑波一度以9比13落后,但他们顶住了压力,用大量的平抽挡快球遏制了对方的进攻,以15比13险胜首局。第二局桑洋/郑波完全放开,一路领先,并最终以15比8拿下此局,中国队终于以3比1战胜丹麦捧得汤杯。

  15日进行的尤伯杯决赛中国队有惊无险,首盘第一单打龚睿那对阵全在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比1胜出,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但世界排名第一的杨维/张洁雯在第二盘却发挥失常,以0比2完败于李孝贞/黄游美。随后出场的老将张宁发挥稳健,以2比0较轻松地拿下徐润熙。第四盘世界排名第二的高崚/黄穗打出了信心和气势,以2比0轻取李敬元/李莲花,中国队得以实现尤杯四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九次问鼎尤杯。(郝清亮谢勇强)(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