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女市长谈奥运安全:我就是恐怖主义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00 中国新闻网

  巴科亚尼斯对恐怖主义的深恶痛绝,比任何人都来得强烈。这个雅典历史上第一位女市长,正是因为希腊一名为“11月7日”的恐怖组织的惨无人道,而在15年前失去了她的前夫。而她自己呢,就在两年前刚刚当选为雅典市市长时,也险遭暗杀。

  当面对记者关于安全方面的问题,巴科亚尼斯说:“我本人和我的国家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正因为如此,我本人也对恐怖主义深恶痛绝。我很清楚,安全对于此时的雅典,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比任何时候都来得重要。”

  “正因为这是‘9·11’之后的第一次奥林匹克运动会。我们害怕的,并不是恐怖所造成的破坏程度有多大,令我们担心的,是恐怖组织或者激进组织会借着这样一个世界聚焦雅典的机会来制造恐怖事件。我的观点是:世界上任何一个个人或者城市都会受到恐怖主义的威胁。但是当你越是对恐怖主义产生高度警惕的时候,这种威胁发生的可能性就越小。所以,现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希腊这样为反恐怖付出那么大的代价。”巴科亚尼斯再次重申道。

  对于不断增长的雅典奥运会安全预算问题,她有着自己的看法。她说:“我们正在为‘9·11’付出代价,而且我们知道我们不得不付出代价。奥运会的安全预算从一开始的3亿美元,已经增长到了12.1亿美元。而我们也将利用最多的人力,同时将建立一个国际合作系统来维护奥运安全。”

  但巴科亚尼斯同时也十分清楚,光砸钱是不够的,还必须更注重于时效,更实际一点,更不想因为安全问题而令雅典蒙羞。“正如奥委会主席罗格说的那样,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的安全,但在奥运会期间发生的任何事故,甚至只是一个小小的事故或者火灾,都会造成比其实际效果大一百倍的影响。”(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陈敏 盛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