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球迷失望中超燃怒火 高喊“阎世铎洗洗睡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8:58 新华网
  在北京现代与四川冠城的比赛中,主场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这么一幅标语:阎世铎洗洗睡吧——北京人真是想说就

  期待中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已经结束了第一轮。赛前气势汹汹的大连实德主场落败、超豪华的深圳健力宝客场被逼平、图谋东山再起的山东鲁能客场落败,这些看似冷门的背后,却给了无比期待中超的人们当头一棒。

  技战术水平不升反降

  任何事情的发展变化必然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中国足球当然不能例外。但总有好事者以为,一个名称的改变可以让中国足球一夜之间脱胎换骨。但从已经结束的首轮中超比赛来对照已经被放到故纸堆里的甲A联赛,除了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打得比较赏心悦目,其余几场比赛的质量充其量算是甲A的中下游水准。

  造成中超比赛技战术水平不升反降的原因很多,但最直接的原因是外援数量的减少以及高水平外援的空缺。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中超比赛中,各队只能有三名注册外援,每场比赛只能有两名外援同时出场。这样的规定直接导致了中超联赛比赛质量的下降。

  仍然以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为例。山东鲁能最后之所以输掉了比赛,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缺少一个能充分把握机会的锋线杀手。比赛中,山东鲁能创造了无数的机会,但他们的射门不是击中门柱就是被申花门将拒之门外。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山东鲁能队外援前锋尼古拉斯竟然将距离球门五米左右的单刀球踢飞,以这样的水准,中超凭什么期待水平可以超过甲A?

  压哨球主宰终场比赛

  中超第一轮的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就是,压哨球主宰了几场关键比赛的终场比分,与此同时,当值主裁判的表现也引起了广泛争议。这些一直回荡在我们耳边的争议在中超再次出现并不意外,主裁判的执法水平比起过去并没有明显变化,也可以从一个侧面证明,如今的中超只是过去甲A换汤不换药的改名而已。

  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将山东鲁能的一个进球判为无效,并在最后时刻判给了申花队一个点球,最终申花凭借这个压哨点球艰难战胜了山东鲁能队。这些判罚已经引起了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不满,据悉,山东鲁能已经就本场比赛的裁判表现进京上诉。与此同时,在昨天晚上进行的青岛贝莱特主场与上海国际的比赛中,青岛贝莱特扳平比分的两个进球都引起了上海国际的不满,上海国际是否会就此上诉还不得而知,但毫无疑问,主裁判的表现也确实让人难以信服。

  种种争议继续盛行,表明已经用了中超名字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并没有做好全方位的准备。而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青岛贝莱特与上海国际、北京现代与四川冠城三场比赛中,压哨球主宰最后比分的事实也证明,中超的所谓进步可能到目前为止仅仅表现在演技的提高上。

  派系之争老大最羸弱

  中超之前,健力宝分别将自己的触角伸到了上海国际和辽宁中誉,完成了对抗实德系的原始积累。这样,以深圳健力宝为老大、包括上海国际和辽宁中誉的健力宝系与以大连实德为龙头老大、包括沈阳金德和四川冠城的实德系就勾勒了中超的南北战争框架。

  这样的态势让众多行家跃跃欲试地以为,首届中超铁定会是健力宝系与实德系刺刀见红的拼杀。但分两天进行的中超第一轮却接连爆出冷门,前天,实德系的龙头老大大连实德主场被健力宝系的小兄弟辽宁中誉打了一个惨烈的0比4。这个比分不但是中国足坛巨无霸大连实德在主场的最大失分纪录,而且也让中超的派系之争有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开局。

  更加出人意料的事情还在后面。昨天,健力宝系的龙头老大深圳健力宝客场作战,面对实德系的小兄弟沈阳金德,超豪华的健力宝并没有显示出强队风范,0比0的结果不但宣告了老大的羸弱,而且这场后发的0比0甚至将在更大程度上打击深圳健力宝的夺冠信心。

  两大派系的龙头老大头炮哑火,一个很有哲理的结论由此成立:做事情当然要靠兄弟朋友的帮忙,但更重要的还是要看你自己争气不争气。(记者戚德志)(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最新信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