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基地”老三成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6:33 南方都市报

  恐怖主义专家称扎卡维擅长找准机会杀人,风头盖过本·拉丹

  “基地”老三成老大

  据新华社电 亲手斩首美国人尼克·伯格的武装人员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看来,“极具可能”就是号称“基地”老三的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此人从前被称作是本·拉丹的“左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膀右臂”,而如今,在一些恐怖主义专家眼中,他已经成为“基地”的老大。

  14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美国哈佛大学国际安全专家吉姆·沃尔什教授说,从伯格事件上可以看出,“在恐怖主义世界中,扎卡维已经超过本·拉丹,跃居老大地位。”

  “当本·拉丹为逃避追捕而躲藏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山区时,扎卡维却在杀死一名又一名他们的敌人,”沃尔什说,“这或许是他为争当领导地位而作出的自我表现,但不管怎样,扎卡维已经成为现今恐怖世界最重要的恐怖分子,在某种程度上,他取代了本·拉丹。”

  当谈及恐怖分子将斩杀伯格录像片断放置于网络上的目的时,沃尔什说,“当我们在那里犯错时,极端分子就会马上揪住我们的错误,借机煽动反美情绪。”沃尔什所谓的错误,自然是指美军在伊拉克的虐俘丑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