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让我们走出家门”———南非举国欢庆胜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布拉特宣布南非获得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主办权的那一刻起,欢乐就像风暴一样席卷着南非的大小城镇……

  在南非的经济首都约翰内斯堡,数千名球迷围聚在巨型屏幕前观看电视直播。当好消息传来时,人群在瞬间爆发了,他们流着泪,尖叫着,彼此紧紧拥抱在一起,有的人甚至冲到大屏幕前,把脸和胸膛紧紧地贴在屏幕上。41岁的球迷图拉尼一手摇晃着白兰地酒瓶,一手把年轻的侄子揽在怀中,他告诉侄子:“记住,这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

  在南非的政治首都比勒陀利亚,南非总统姆贝基戴着棒球帽,穿着一件深色的西服出现在政府大楼的门外,此时,竖立在大楼外巨大的电视屏幕上正在重播布拉特宣布结果的画面———姆贝基手举着香槟向欢呼的人群宣布:“让我们走出家门,尽情地欢庆吧。”

  在南非的司法首都开普敦的“好运中心体育场”,3000多名球迷尖叫着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下午,36岁的出租汽车司机阿加莫蒂安说:“今晚我们要去开PARTY,我们要去酒吧……我们全家都在庆祝,这是南非历史上伟大的一天。”

  南非其他的大小城镇的情况也与这些情况类似———人们纷纷自发走上街头,在街道上载歌载舞,司机们纷纷按响汽车的喇叭,宣泄心中的喜悦,庆祝胜利的音乐会到处都在举行……

  南非总统姆贝基在15日晚些时候向全国发表了电视讲话,他赞扬4500万南非人民在申办世界杯过程中表现出团结精神,他说:“这是一场历时7年的艰苦奋斗,全国人民在这件事情上保持了高度的团结,在我前几天去苏黎世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在对我说:‘总统,请把世界杯带回来。’”

  特约记者 任灏瑜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本报专稿)
  (晓健/)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