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NBA季候赛:网队险胜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次加时赛四小时鏖战八球员罚下

  本报讯记者 彭浩报道:自从1993年总决赛第三场以来,NBA季后赛再没出现过要打三次加时才分出胜负的情况。直到北京时间昨天,这样的奇景才再次出现。新泽西网队经过三次加时,艰难地在客场以127比120战胜底特律活塞,总比分3比2领先。这场马拉松式的比赛进行了4小时6分钟,双方共有8名球员累计犯规被罚下。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没有犯规的代价

  “我们本可以早早结束比赛的,但我们没那么做,所以不得不继续打下去。”三次加时过后,筋疲力尽的网队核心基德如是说。

  基德所说的“那么做”,是指最后2秒应该对活塞后卫比卢普斯犯规。昨日一战,双方的对策与之前四场大同小异,都是依靠密集的防守遏制对手,然后强打内线得分。第三节结束时,客场作战的网队仅以63比62领先一分。第四节还剩下2分多钟时,网队两名内线球员科林斯和马丁先后六犯离场。趁着网队内线空虚的机会,活塞大肆强突,依靠罚球将比分反超为84比80。而基德和杰弗森突然找到手感,率领网队死死咬住比分。终场前2秒,基特尔斯两罚一中,将网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活塞只能期待奇迹的出现了。

  从底线发球后,活塞的比卢普斯一路磕磕碰碰带球过了半场。眼见时间不多,他不假思索地在中线附近起手。随着皮球应声入网,奇迹竟真的出现了。

  罚球不准的代价

  首节加时赛开始后,两位谨慎的主帅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成功率较高的内线进攻。由于体力消耗太大,双方球员只能频频以犯规阻挡对手,网队的威廉姆斯和活塞的本·华莱士先后被罚下。最后33秒,基特尔斯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当时网队以98比99落后。不料,罚球命中率近8成的他竟罚丢第一球,令两队再次陷入加时苦战。

  第二次加时,双方拼的还是罚球。活塞主将拉希德·华莱士在终场前29秒防守犯规,不仅吃到第六次个人犯规,还送给杰弗森两个罚球。和基特尔斯一样,杰弗森也罚丢了第一球。带着111比111的比分,两队开始了NBA季后赛历史上第四次连打三个加时的比赛。

  忽视菜鸟的代价

  昨日战前,网队前锋斯卡拉布兰是个只打过6次加时赛的菜鸟。由于四名主力被罚下,他不得不在最后一节挑起大梁,而且成功了。加时赛第三节战至最后41秒钟,双方继续保持一个球的差距。此时,斯卡拉布兰抓住机会果断出手命中三分。14秒后,他又罚中一球,令网队以123比118领先,基本奠定胜局。“之前没人重视他,可没有他我们今晚就不会赢。”网队主帅弗兰克赛后激动地拥抱了这名独得17分的爱将。

  NBA战报

  (北京时间5月15日)

  活塞120-127网队(三次加时,2-3)

  森林狼86-74国王(3-2)(晓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