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首日印象:一沉闷 两争议 三疯狂 四杀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3:18 新民晚报

  遥远的北欧,童话王国丹麦刚刚为一个现代版的“灰姑娘”故事画上圆满的句号。在东方古老国度的绿茵场上,一部名为“中超联赛”的足坛童话,于公元2004年5月15日翻开了第一页。一直处于“灰姑娘”般卑微地位的中国足球在梦想中苦苦寻觅属于自己的“水晶鞋”,而这部童话的第一页似乎只有十六个字:一丝沉闷,两大争议,三分疯狂,四度杀戮”,这,就是它的全部。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尽管开幕式有劲歌和烟花助阵,但中国足协领导钦定的揭幕战似乎并未能让津渝两队打起更多的精神,0比0的比赛折射出一丝无奈的沉闷,倒是各事其主的国足一二号门将刘云飞和李健各保自家大门不失,但这样的一团和气让人感觉有点扫兴。

  较之沪鲁之战两队的三个进球,显然比赛中的两大争议更为引人关注。马丁内斯开场2分钟打入的“中超第一球”精彩无比,令人振奋,鲁将周海滨57分钟扳平比分亦可圈可点,期待中的“金玉组合”张玉宁和李金羽之间45分钟对抗并没太多的闪光点,倒是一个进球无效和一个点球判罚转移了人们视线,差点让裁判成为比赛的主角,令打入点球的阿尔贝茨黯然失色,难怪图巴科维奇赛后嘀咕:“我们受到了不公正待遇。”

  最不可思议的是连辽之争,王者之师的大连队竟以0比4惨败而告落幕。虽然素有大连队克星之称,但开赛前才找到“娘家”的辽小虎凭借三分疯狂,于17、42、63、89分钟,由肇俊哲、郭辉、臧海利、雷比完成了对大哥的四度杀戮,让大连队吞下失球最多的耻辱苦果,不由得令人瞠目结舌。科萨一脸怒气,球迷高喊下课。天哪,这仅仅是中超开战的第一天!

  除了名称变了,参赛队少了,低水平的竞争,有争议的判罚、大比分的输球,下课声四起……除了假球,以往甲A的一切“丑陋”,中超也几乎全有了,一切都没变。中超,依然是一部看了开头就知结尾的蹩脚童话。

  本报记者谢炯

  上视体育频道今天19时30分将转播中超联赛上海国际队与青岛贝莱特队的比赛实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