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队实现尤伯杯“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1:2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张宁在雅加达进行的尤伯杯决赛中,以2比0击败韩国选手徐润熙。

  高崚/黄穗(后)在雅加达进行的尤伯杯决赛中,以2比0击败韩国选手李敬元/李莲花。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新华社记者艾尼瓦尔摄

  新华社雅加达5月15日电(记者梁金雄、余谦梁)尽管中国女队打出开赛以来最不理想的一场球,但尤伯杯羽毛球赛决赛依然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决赛,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以3:1战胜韩国队,如愿以偿地实现了“四连冠”。

  中国女队自1984年参加尤伯杯赛以来,在11届比赛中11次晋级决赛,这是中国队第九次夺得冠军。韩国队名将罗景民因受伤未能参加本届比赛,目前的韩国队成为20年来实力最单薄的队伍。尽管如此,她们还是顽强战胜丹麦队闯入了决赛,用教练朴柱奉的话说,韩国女队进决赛“已是超额完成任务”。

  正是由于在这种已完成任务的心态下,有备而来的韩国姑娘打来十分放松,结果前两场给中国选手制造了不小麻烦。

  世界第一单打龚睿那丢掉了她本次比赛的第二局。全在娟此前虽5负龚睿那,但她在原中国教练李矛的指导下进步很快,世界排名从去年初的第62位升至目前的第7位。全场大部分时间龚睿那一直被对手高质量的拉吊控制着,失误频频,首局在0:9落后时虽追回7分,但还是以7:11失利。次局龚睿那开局又是4:5落后,但此时全在娟的体力出现透支,龚睿那抓住机会,一口气以11:5扳回一局。决胜局,以拼劲见长的龚睿那以11:7胜出。

  龚睿那赛后说:“开局我还是拿不准风向,但不管比分如何,我一直相信我会赢。”

  接着,因右臂肌肉拉伤休息了8天的世界第一双打张洁雯与杨维出战李孝贞/黄游美,但这对中国选手始终找不到比赛感觉,稀里糊涂地以7:15和1:15败下阵来。

  张洁雯说:“一周不打比赛丢了感觉。”杨维称,完全没有发挥出来。

  让中国队比分再度领先的是第二单打、世界冠军张宁。这位29岁的老将不给徐润熙任何机会,靠着自己刁钻的球路和凶狠的扣杀,用时29分钟就以11:1和13:10结束了比赛。

  赛前还需对受伤右脚进行固定的张宁说:“10年前我在这里丢掉了尤杯,10年后我在这里又捧回了尤杯,太高兴了。”

  最后把中国队送上冠军领奖台的是世界冠军高崚/黄穗,她们以15:6和15:2轻取李敬元/李莲花,同时也免了周蜜与河贞恩的第三单打比赛。

  能容纳万人的萨纳扬体育馆15日入座近两千人,其中多数是手持五星红旗为中国队加油的当地华侨、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和留学生等。

  中国男队将于16日与丹麦队争夺汤杯的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