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主办权花落南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0:38 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15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18时22分,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投票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结果,南非击败了两位来自北部非洲的对手埃及和摩洛哥,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世界杯承办权的非洲国家。

  在今天投票前,利比亚因“不具备全部申办条件”,没有得到参加资格,另一申办国突尼斯欲与利比亚联合申办的提议被拒绝,已提前宣布退出。这样,南非、摩洛哥和埃及成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了举办本次世界杯的热门。

  按照规定,国际足联24名执委拥有投票权,每轮投票淘汰票数最少的一个国家,如果哪个国家得到13票,该国将获得举办权,投票也随之结束。如果有两个国家进入最后一轮,且得票数一样,布拉特将亲自投出决定性的一票。结果,投票只用一轮就决定了举办国。

  南非在这次投票中赢得非常轻松,第一轮得票就超过13张,击败了所有对手。这一结果宣布后,南非代表团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随团乐手当即演奏了极富特色的南非乐曲,85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激动得泪流满面,他在众人簇拥之下走上前台,将大力神杯紧紧搂在怀里。布拉特随后上前向曼德拉表示祝贺,两人并排坐在一起握手致意,曼德拉依旧是热泪盈眶。

  对于失业率超过30%,贫困现象较为普遍的南非来说,2010年世界杯将是发展经济的一大契机。据预计,世界杯将为南非带来4.23亿美元的收入,创造超过15万个工作岗位。南非此前成功举办过1995年橄榄球世界杯和2003年板球世界杯。在国际足联的评估报告中,南非虽然存在治安等问题,但硬件设施得到的评价是“非常出色”,好于其他申办国家。

  南非曾申办过2006年世界杯承办权,但在最后投票中以一票之差输给了德国。当时大洋洲的代表查·德姆佩塞违背了大洋洲足联支持南非的决定,将手中的一票投向德国,造成南非的失败。当时布拉特就已经决定,2010年世界杯将由非洲大陆国家举办,也算是对非洲大陆的一个补偿。上一条:

  下一条:双方机会均等新闻概览 05/16 05/16 05/16瓦伦西亚输球 05/16 05/16 05/1605/1605/15 05/15 05/15大众论坛用户名:密 码: 游客访问会员注册 获取密码老版论坛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广告业务 -联系方式Copycenter (C) 2000 sdview.com.cn. AllcentersReserved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Email: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