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英超综合:阿森纳队书写历史整个赛季保持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5日电(记者刘广)英格兰超级联赛在15日进行了本赛季最后一轮比赛,已提前四轮夺冠的阿森纳队在主场以2比1击败已降级的莱斯特城队后,成为近一百多年来首个在整个赛季保持不败的英格兰球队。

  英格兰足球历史上只有普雷斯顿队在1889年时整个赛季不败,但当时的联赛只有22轮比赛,和现在的38轮不能相提并论,当时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也无法与现在同日而语。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阿森纳队本赛季共积90分,比位居第二的切尔西队多了11分。这也是两支伦敦的球队首次占据英超前两强的位置。上赛季冠军曼联队只获得第三名,但他们很有希望在下周末的足总杯决赛中夺冠。

  切尔西队当日主场1比0小胜已经降级的利兹联队,赛后拉涅利在球迷和切尔西球员的掌声中退场,这很可能是他在切尔西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他得到了球迷和球员的支持,并将球队带进了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和获得英超亚军,但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已决意另请高人,将葡萄牙波尔图队带入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的莫里尼奥是最热门人选。

  曼联队同日在客场2比0击败了阿斯顿维拉队。曼联队在前十分钟就以两球领先,之后先后有两名中场球员被红牌罚下,但是维拉队依然未能利用人数优势改写比分。

  失败也意味着维拉队失去了进军下赛季欧洲赛场的资格。他们虽和纽卡斯尔联队积分相同,但纽队因净胜球多而位居联赛第五名。这也是英超球队最后一个欧洲联盟杯赛席位,另外一张欧洲联盟杯席位为获得本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冠军米德尔斯堡队获得。

  利物浦队当日主场1比1和纽卡斯尔联队战平后名列联赛第四,获得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但该队和曼联队都必须先参加预选赛,而阿森纳队和切尔西队将直接参加正赛阶段的比赛。

  本赛季对中国球员李铁和孙继海分别效力的埃弗顿队和曼城队都是一个失望的赛季。埃弗顿队当日客场1比5不敌曼城队后,最后位居联赛第16位,而他们上赛季获得第7名。曼城队虽然获胜,但最后排名只高出埃弗顿队。本赛季初期主教练基冈一度扬言要冲进前六,但本赛季后半段曼城队一直在为保级苦苦挣扎。

  当日朴次茅斯队也以5比1大胜米德尔斯堡队,并成为上赛季升入英超的三支球队中惟一的幸存者,其它两支升班马——狼队和莱斯特城队都成为英超匆匆过客。(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