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2010世界杯花落南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54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苏黎世5月15日电(记者 蔡施浩)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关于2010年世界杯承办权的投票中,南非击败了两位来自北部非洲的对手埃及和摩洛哥,“彩虹国度”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世界杯承办权的非洲国家。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12点25分左右,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瑞士苏黎世“世界贸易中心”作简短讲话后宣布,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将由南非承办。这一结果宣布后,南非代表团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随团乐手当即演奏极富特色的南非乐曲,85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激动得泪流满面,在众人簇拥之下走上前台,将大力神杯紧紧搂在怀里。布拉特随后上前向曼德拉表示祝贺,两人并排坐在一起握手致意,曼德拉依旧是热泪盈眶。

  而来自南非当地的消息说,当获胜的消息一传来,从最南端的开普敦到约翰内斯堡,人们尽情地欢呼,鸣响喇叭,并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

  原本南非的对手还有利比亚和突尼斯。但在14日突尼斯宣布退出竞争,而国际足联15日判定利比亚“没有达到标准”,因此南非遭遇的实际对手只有两位———埃及和摩洛哥。南非在这次投票中赢得非常轻松,作为本次申办的最大热门,他们在第一轮就击败了所有对手。按照申办规则,这一结果意味着南非在24名国际足联执委会的投票中在第一轮就获得了超过13张票。

  南非曾经申办过2006年世界杯承办权,但在最后投票中以一票之差输给了德国。当时大洋洲的代表查·德姆佩塞违背了大洋洲足联支持南非的决定,而将手中的一票投向德国,造成南非的失败。当时布拉特就已经决定,2010年世界杯将由非洲大陆国家举办,也算是对非洲大陆的一个补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