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泰达场子漂亮球还真不错 只差个理所应当的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46 每日新报

  滕达

  一声长哨刺破夜空,刘欣一下子瘫倒在禁区内,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魏新则跪倒在草坪上,双手指向天空,似乎在感谢苍天的庇护,一如去年的那个冬天在民园上演的一幕。重庆的队员又一次为一场平局而庆祝……球迷们纷纷起身,有的开始退场,有的还站在原地观望,三三两两的议论者还在谈论着刚才惊心动魄的90分钟:“泰达队的球还真不错,这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场子也漂亮,可惜,就差那么一下……”中超元年的第一场比赛,有漂漂亮亮的新球场,有热热闹闹的开幕式,有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只差那么一个理所应当的进球。

  虽然天气预报上的降水概率已经超过了60%,但厚厚的云层始终没有转化成一丝雨滴,下午5点半刚过,专为泰达足球场修建的立交桥上便开始拥挤,一辆辆挂着津京两地牌照的汽车的目的地都只有一个———泰达足球场。而在场外聚集着的球迷们有的从下午2点开始就已经在这等待了。彩旗、喇叭、天蓝色的球衣成了这里通行的装束,还不到6点半,球迷就已经将体育场内一半以上的座位“塞满”了,“蓝色飓风”的成员已经在球门后的看台上掀着人浪,“泰达是冠军!”的口号喊得朗朗上口。而其他大部分球迷则对泰达足球场的一切都感到新鲜:“这广告牌是能转的吧?”“草坪可够平的!”“我去过上海的虹口体育场,那和这一比可就给比下去啦……”下午6:45,泰达队蓝色的队服出现在场地的中央,队员开始赛前热身了,看台上的第一次激情被点燃了,喇叭声、锣鼓声、呐喊声刺激着每一个人的耳鼓。用一句球迷的话讲:“真的看出体育场大来了,才坐了一半人就这么大动静了。”

  19:25,三架滑翔伞慢慢地飘过体育场的上空,第一届中超的开幕式就要拉开帷幕了。足球场四周的彩灯开始闪亮,急促的鼓点开始响起。这时的体育场已经座无虚席,球迷们挥舞着大旗,敲锣打鼓,看得出他们热切盼望着中超的一步步到来。阎世铎讲话宣告中超新纪元的开始,球迷鼓噪的声音淹没了随后的发言,只记得作为邻邦的日本和韩国的职业联赛代表也来了,还向球场的每一个角落鞠了一个躬。当代表着中超12支队伍的旗帜入场,主持人念出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名字时,天津球迷开始享受东道主的特权,制造出全场最高分贝的呐喊。重新组合的零点乐队演绎着全新的《超越》,200多个孩子在场地上做着运球的动作,白色的气球升向天空,五彩的烟火在夜空中绽放,中超的大幕就此拉开。

  20:10,终于盼来了开球的一刻,象征着中国足球未来的儿童将皮球踢离中圈之后,真正的大戏开始上演。球迷们已经迫不及待,队员在场上的每一个动作都能引来全场的欢呼。曲东的一个铲球、老亮的一次突破,甚至是杜尔桑得到的一张黄牌,都成为球迷呼喊、加油的理由。或许是第一次站在中超的赛场上,泰达的队员们都显得有些紧张。开场之后虽然迅速地将对手压制在了半场以内,但很少出现激动人心的场面。直到第15分钟,郝塞的任意球擦着立柱呼啸而过,观众席上的热情才再一次被点燃。随后迟嵘亮的大力远射以及杜尔桑的“疑似”进球都一度令球迷热血沸腾,但无奈直到上半场结束,比分却始终无法改写。下半场随着马拉和田野的双双上场,泰达队的攻势更加猛烈,而马拉在球场上灵动的身姿更让人想起了里杰卡尔德著名的“性感足球”。泰达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球迷们认为至少应该进一个球,随着泰达队员射出的皮球一次比一次靠近球门,球迷们开始合计着当皮球破网一刻到来时,该用怎样的方式来庆祝。但,这一刻却始终没有到来。王军在禁区外大力射门,球擦着横梁出去了,球网被带得微微颤动;郝塞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像炮弹一样飞向大门,整场表现都还可以的李健却神奇地

  将球扑出!球迷一次又一次地站起身来准备欢呼,屁股几乎每一刻都准备为进球而第一时间弹起,但每一次起立换来的却都是惋惜。最后的十几分钟在紧张中度过。泰达队在狂攻了近80分钟之后,后防出现了漏洞,重庆队难得的两次反击却都几乎转化成进球。球迷已经全部改为了“站票”,紧张地注视着场上的一举一动。当第四官员举起补时2分钟的牌子时,球迷们才突然意识到,一场酣畅淋漓的进攻可能真的无法转化成一场顺理成章的胜利了。有的球迷开始退场,有的则呆呆地站在原地等待着奇迹的发生……

  比赛结束了,时间已接近深夜,球迷们默默地随着人流退出场地,老记们甚至没有评选全场最佳便急匆匆地拥向了新闻发布厅。立交桥上又出现了下午时的车流,只不过车头调转了一个方向。“这么好的一场比赛,就差最后那么一下……”有的球迷还是忍不住抱怨了两句。还有些老资格的球迷开始替大戚做起了总结:“全队打得太急了,恨不得一口吃下人家,唉,首场又没赢啊。”

  新报记者滕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