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汤尤杯:中国队遭遇韩国顽强抵抗 艰难蝉联尤伯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五月十五日电(记者高凯)本届汤尤杯赛上未失一分打进决赛的中国羽毛球女队在今天的尤杯决赛中意料之外地遭遇了韩国的顽强抵抗,结果她们以艰难取胜,连续第四次夺得了尤伯杯。

  首场比赛中,中国队第一单打龚睿那与韩国选手全在娟相遇,此前二人六次交手,龚睿那虽是全胜战绩,但每次都打满三局,胜得艰难。今天的比赛中龚睿那依旧没能完全控制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比赛。比赛一开局这位世界头号女单就没能迅速进入状态,场上速度显得比较慢,此种情况下,全在娟抓住机会快速取得了九比零的大比分领先,此后龚睿那调整打法,将比分逐渐追上,但无奈分差太大,最终还是以七比十一丢掉了本局。第二局中,龚睿那虽然开局零比四落后,但较快调整状态,以十一比五扳回。决胜局中,龚睿那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路领先,最终以十一比七获胜,以二比一的局分锁定胜局,有惊无险地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中国队派出已经一周未曾出战的第一双打杨维/张洁雯,对手是韩国的李孝贞/黄游美。开局后,杨维/张洁雯连得两分,率先占据场上主动。但此后久疏战阵的她们失误开始增多,竟被对手连得九分,无奈之下中国队只好请求暂停。暂停后杨维/张洁雯的被动局面依旧没有改变,很快韩国组合就以十四比四领先,在杨维/张洁雯连续追回三分之后,杨维的一次失误让韩国组合以十五比七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开始后,杨维/张洁雯依旧未能改变被动局面,李孝贞/黄游美反而越战越勇,始终处于领先,杨/张二人克敌无方,终以十比十五再丢一局,从而以零比二输掉了比赛。

  中韩两队出人意料地战成一比一平后,中国队第二单打张宁上场对阵韩国二单徐润熙,张宁的表现终于能让中国女队在本场找到自信。在与对手的较量中,张宁开场后马上进入状态,她在比赛中打得异常主动,频繁的抢攻让徐润熙招架不及,张宁很快以十一比一轻取首局。第二局开始后徐润熙先以三比零取得领先,面对不利的开局张宁没有急躁,她依旧坚持自己的打法,此种情况下徐润熙也拼抢积极每分必争,但张宁关键时刻把握住了机会,在与对手战成十平后连得三分,终以十三比十再下一城,从而以二比零的局分帮助中国队以二比一的大分再次领先。

  在决定韩国队命运的第四盘比赛中,韩国队派出了很有潜力的小将李莲花与李敬元的组合,中国队则由高(棱去木加山)/黄穗这对世界冠军应战。比赛中,高(棱去木加山)/黄穗发挥正常,几乎未给对手任何机会就以十五比六和十五比二直落两局,为中国队锁定了三比一的胜局。

  尽管最终实现了四次蝉联尤杯的赛前目标,但在人们眼中实力强大的中国队今天受到了来自韩国女队意料之外的挑战,世界第一的位置似乎已不如赛前想像中稳固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