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超:沪鲁之争——末代甲A冠军险被逼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8:42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申花2∶1山东鲁能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在昨天结束的中超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依靠比赛开始后马丁内斯的头球破门和伤停补时阶段阿尔贝茨的点球,在主场2∶1立克对手山东鲁能队,取得了本队在中超历史上的第一个3分。

  由于肖战波脚踝意外受伤,孙祥首发出场担任左路中卫,而张玉宁和于涛都被列入替补名单之中。开场第3分钟申花队即获得机会,李大维左路突破上来防守的刘金东后传中,马丁内斯飞速插上,近门头球命中,此球距离球门太近,宗垒毫无办法,申花1∶0领先。

  失球后的鲁能泰山大举反攻,左右两翼的突破很有威胁,第36分钟后,山东队突然发起一波强有力的进攻,先是右路姜勇起球,韦德克头球攻门,被虞伟亮飞身将球扑出,一分钟后,宋黎辉左脚巧传,李小鹏头球攻门,被虞伟亮再次鱼跃扑出,申花后卫尚未喘过气来,山东队第三次进攻,又是虞伟亮,近门咫尺将对方的大力头球再次挡出,山东队的头球攻击波在虞伟亮的神勇发挥下没有收到效果。眼看球队得势不得分,图拔干脆在半场结束前用李金羽将姜勇下。

  下半场,上海申花队用张玉宁换下年轻前锋李大维,试图一改上半场比赛的颓势。但是鲁能攻势也很凶猛。第57分钟,山东鲁能队右路大范围转移,宋黎辉迅速前插,他的推射打在门柱上弹出,刚刚上场的周海滨插上补射得分,山东鲁能队在场上的攻势终于开花结果,1∶1。之后双方互有攻守,在伤停补时阶段,马丁内斯利用速度逼迫舒畅对他在禁区内犯规,阿尔贝茨点球命中,上海申花队艰难地将比分反超。最终,上海申花队在场上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依靠比赛刚开始和快结束时的两粒进球击败对手,在主场全取3分。
米卢来考察阿尔贝茨。
  附两队首发阵容:

  上海申花队(3-5-2):虞伟亮/李诚铭、卞军、孙祥/姚力君、郑科伟、阿尔贝茨、王珂、杨光/李大维、马丁内斯

  山东鲁能队(4-5-1):宗垒/弗拉多、王超、舒畅、姜勇/李霄鹏、刘金东、高尧、宋黎辉、邓程/尼古拉斯

  (晓健/编制)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