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开幕阎世铎致辞遭嘘 王者实德竟耻辱大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8:10 天府早报

  位于天津开发区的天津泰达体育场,烟花还未散尽,零点乐队的《超越》声还回响在上空,中超元年就在这里开始书写中国足球新的一页历史。与中国足球现状的低迷彻底相反,昨天中超首日便狂刮风暴,阎世铎致辞遭遇嘘声、大连实德主场耻辱大败……

  开幕阎世铎致辞遭嘘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国奥兵败后很长一段时间,阎世铎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愿意在媒体面前曝光了,但是作为中超联赛的倡议者,又是中国足球的掌门人,他自然是第一个出场演出的。一身笔挺的西装,看得出阎世铎为了中超开幕式是作了精心准备的。当他笑容满面地出现在球场的中央,向四周的球迷鞠躬致意的时候,迎接他的却是满场的嘘声,有的球迷甚至高声地叫着:“下去吧、下去吧……”虽然听到球迷嘘声的阎世铎当时显得有些不自在,但他还是凭借自己的经验沉稳地应付了下去。

  0:4实德队耻辱大败

  大连实德主场0:4败给正在闹“内乱”的辽宁中誉,这或许是中超首日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这件事发生在中超元年的首场比赛,对大连实德是耻辱性的完败。

  大连实德用人有问题,不该让那么多的国奥队员上场!有人如是说。昨天的比赛大连实德首发阵容中,有5名是刚刚遭受冲击雅典奥运会失利的国奥队员,但显然也不能成其为大连失利的理由,正如胡兆军所说,“国奥的比赛不是我们这场失利的借口,国奥的比赛跟这场比赛没什么关系。”

  “之前我们主场输给过申花队3个球,不过那是超霸杯比赛,当时我们队情况很不好。这次输了4个球,在我们的主场是最高的输球纪录,可能也是今后我们不能忘掉的耻辱了。”因伤没有比赛的张亚林很痛心。也许记住耻辱并不一定是坏事,至少能激励人知耻而后勇。

  第一马丁三分钟搞定

  中超的第一球肯定是要诞生的,但谁也没想到进球来得如此之快。比赛开始仅3分钟,上海申花的洪都拉斯外援马丁内斯就让自己的名字永远地记录在中国足球史上。当然,对上海申花来说,更重要的是马丁内斯的这粒球和阿尔贝茨终场前的点球一起为卫冕冠军赢得了中超的首场胜利。

  在占据绝大优势的情况下输球,这让鲁能俱乐部有点搞不清楚。而更让鲁能俱乐部产生疑惑的是除去裁判因素外,申花队前锋张玉宁的上场资格也让他们找不到北。“我们已经从足协那里得到了消息,张玉宁虽然也办了上场手续,但中国足协并没有盖章。”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正在新闻发布会后有点恼火,“这真有点不合理,我们要向中国足协咨询一下,如果张玉宁上场资格没有得到批准,那我们将向足协上诉,判这场球我们获胜。”

  开局东风又回10年前

  没有任何原因,但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当年的少帅余东风率领年轻的四川全兴队征战第一个赛季的甲A联赛,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首轮艰难地逼平对手拿到宝贵的1分。10年之后,已是中年人的余东风,挂帅另一支西南球队重庆力帆,同样是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重庆力帆在中超元年的首场比赛中客场逼平天津康师傅。莫非甲A混了10年的余东风要在中超来次翻版。

  早报记者叶茂殷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