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阎世铎讲话嘘声最多--看中超掀盖头表情多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8:09 北京青年报
天津主场球迷火爆异常
  
  阎世铎讲话嘘声最多
  
  球迷火爆抢观首战
  
  甲A揭幕教头今又来
  
  央视封杀记者犯难

  千呼万唤中,中超联赛终于在昨晚正式在津门亮相。而在昨天中超诞生的那个夜晚,同时也有着不同的表情陪伴在中超的初生之夜,其中有喜悦,有兴奋,有感慨,当然也有无奈。

  中超表情之开幕

  零点乐队极具穿透力的嗓音,漫天灿烂的烟火,都无法掩饰充斥在整个开幕式过程中的各式各样的喧嚣。随着掌声与嘘声的交替起伏,一个商业味十足、热闹而不精彩的中超登场了。

  备受非议的阎世铎在讲话时,迎来了最多的嘘声,在中国足球处于历史性低潮的时候,掌门人的心理素质再一次得到了彻底的锻炼。全场3万余观众的齐声起哄,使得阎主席的一番讲话显得苍白而无力。日本职业大联盟副秘书长和韩国足协秘书长的到来,更是像在对中国足球示威。只有于根伟代表足球运动员的宣誓,迎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但我们的球员是不是真正能做到于根伟所说的那样“为胜利而战”,就很难预料了。金哨孙葆洁的讲话,受到了预料中的起哄,“黑哨” 的整体不良形象,一时间还很难在球迷心目中消除负面影响。

  中超表情之观众

  尽管刚刚经历了国奥兵败的痛苦,球迷们还是以一种非常宽容的态度接纳了中超开篇的3场比赛。揭幕战所在的天津赛区和上海赛区都出现了观众爆满的场面,这种场面在过去的甲A联赛中已经久违,从这一点而言,中超联赛完成了自己的一种“超越”。

  揭幕战中,能容纳3万多名观众的天津泰达足球场被着装整齐的球迷坐得满满当当,甚至在开赛前还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一位到现场观战的天津球迷的话语也许最具代表性:“这是中超的揭幕战,而且今年天津队在球队上投入这么多,无论如何也要到现场给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

  比赛0比0的比分,没能让天津球迷们得到心理上的满足。一位球迷散场时跟记者说:“今天比赛的气氛比以前的甲A的确强了不少,可惜的就是我们队没赢球。”

  中超表情之余东风

  余东风无论对于过去的甲A还是现在的中超,都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因为他作为主教练有幸亲历了这两个历史时期的开端。

  而正如余东风在昨晚比赛结束后,充满感慨地说的那句,“历史总是非常的相似”一样,昨晚中超联赛的揭幕战,同10年前甲A联赛揭幕战的结果如出一辙。10年前,余东风率领当时被认为不堪一击的四川全兴逼平了当时不可一世的辽宁队;10年后,他又率领同样处于弱势的重庆力帆逼平了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12

  比赛结束哨声响起的那一刻,余东风的表情可以说是异常复杂,当然他让人感到的更是一种如释重负。余东风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特意和天津队的主教练戚务生走到了一起,两个“老江湖”在共同感慨着从甲A到中超的不同,也感慨着各自命运的不同。昨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余东风是个胜利者,而戚务生则是个失败者。

  中超表情之央视

  昨晚的中超赛事在以东方卫视为代表的各地方电视台全面开花,但昔日中国足球转播界的老大———中央电视台,不仅没有现场直播任何一场比赛,甚至没有派出任何一路记者到现场报道采访本届中超联赛。央视方面目前对中超联赛的态度似乎很坚决———封杀。

  但在这种坚决态度的背后,记者也听到了一些央视工作人员不同的声音。一位央视体育部专门负责足球项目报道的记者在接受采访时说:“台里现在对于中超联赛的态度非常坚决,那就是足协方面如果不在转播权这个问题上让步,那么就是彻底封杀。今年的联赛,我们甚至都没有到足协办理一张联赛的采访证件。但我们底下的工作人员心里也很矛盾,毕竟不报道中超,那便意味着我们中国足球的报道出现了一大片空白,这片空白是很难弥补的。”

  不过央视对于中超联赛的封杀,并不会影响普通电视观众欣赏中超,因为按照文广传媒牵头组建的中超电视转播联盟的说法,今年联赛在各地电视台的直播场次将是去年的两倍。另据了解,央视对于中超的封杀也不是永久的,因为联赛结束第三轮后,央视可能会和足协重开谈判。

  供图/Photocome1 2

  作者:杜锐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