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艺术体操奥运目标确定:集体前四 个人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8:08 北京青年报

  中国艺术体操队的姑娘们不可谓不努力,而奥运之路却不可谓不艰难。中国艺术体操与世界强国差距究竟在哪里?雅典奥运会希望和困难各占几分?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艺体队领队尚迎秋。

  据介绍,艺体集体项目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设全能金牌一枚。1995年第十九届世锦赛暨奥运会入围赛,中国队艰难获得了宝贵入场券,成为当时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惟一一支非欧队伍,决赛中以0.012分的微弱优势险胜艺体大腕白俄罗斯,获得第五名。但没想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入围赛,中国队却含恨落泪,与奥运会无缘。艺术体操个人项目在奥运会的成绩一直不理想,最好成绩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庞琼获第十一名。经过三年艰苦磨砺,本届奥运会,中国选手首次不靠外卡、同时获得奥运会个人和集体参赛的资格。

  2003年艺体世锦赛获集体全能赛1至6名的依次为俄罗斯、保加利亚、白俄罗斯、意大利、乌克兰和西班牙,中国第七,希腊第八。这个成绩基本上反映出艺体世界格局。个人项目前十名全部被强国包揽,钟玲列第十五位。

  8年前,中国艺体团体曾经获得奥运会第五,16年前,个人曾获得第十一。这两个最好成绩挡在中国队面前,尽管物是人非,中国艺体队却依然把它们作为超越目标。2004年中国艺体队团体目标第四,个人进前八。

  “其实今年这两个成绩都挺悬的,目标定下来了,我们只能去争取。相比之下,钟玲更悬,她的个人项目是具有前八的实力的,但个人项目裁判因素更甚于团体。”尚迎秋说。

  尽管从2001年开始,国际评分规则发生了很大变化,加入了很多量化因素,强调评分的客观性,为中国队带来了机遇,但要想冲破欧洲强国长期鼎立而稳固的格局,也许还需一个奥运年。

  尚领队说,由于参加世界比赛有限,加上起步晚和文化的差异,以及自身实力的问题,横亘在中国艺体队面前的不止一座大山,中国队正在一条艰辛的道路上前进。(雅典奥运报道联合体记者郭婷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