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主帅球员齐唏嘘:历史惊人相似 幸福是一样甜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6:43 重庆晚报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经常自嘲是“大老粗”而不会说话的余东风昨晚在中超揭幕战逼平了气势汹汹的津门虎后,发自肺腑的说出了一句浓缩情感后的经典话语。余东风指的历史相似,是因为十年前的甲A揭幕战,当时他率领川队逼平了强大的十冠王辽宁队。江湖不老,历史相似,游走于川渝双城之间的余东风感慨老天在两段起点给予了自己相同的命运。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相似的历史不仅发生在余东风身上,魏新、刘欣、周麟、李健这些老力帆队员跟余东风有同样的感触,不过他们回首的不是十年前,而是半年前。在末代甲A那场残酷的保级战中,远征津门的力帆队在天寒地冻中以0:0逼平了同样处在悬崖边缘的天津队,看到了一丝生的希望。难怪经历了同样两场分量相同大战的刘欣,两次下场的表情完全相同,“太不容易了!太不容易了!”喃喃自语的刘欣仿佛在串连起两段历史。和半年前一样,李健下场时是那么的心满意足,包围他的记者也是那么多,因为在两场比赛中,他都扮演了同样的角色——救世主。

  很多人都说,记忆是由无数多的碎片粘贴而成,总有丝缝,但李健对生命中很多刻骨铭心的片断却记得很牢固,半年前,他的一次单手飞身鱼跃扑救,扑出了对方势在必进的头球,昨晚,他以同样的方式扑出了天津新外援何塞的头球。幸福总是相同的,历史总是相似的,站在保级和揭幕两个极端点上的李健与他的兄弟们深切地理解到了什么是命运。

  各自不同的经历,但绝对相似的结果,让余东风和老力帆队员都是唏嘘不已。他们没有理由不感触,余东风十年前面对辽宁队也是顶住了赛前的哀声一片,结果比赛让人大跌眼镜。老力帆半年前的比赛过程跟昨晚也是惊人的相似,从战战兢兢到顺利过关,足以让这拨经历过炼狱的男人知道幸福的滋味。

  酒酣雄胆尚开张。好运十年前开始伴随着余东风,那年全兴队以升班马的身份获得了甲A联赛的第五名,全兴黄色漫卷华夏,余东风也声名鹊起。十年之后,余东风在全新的家乡球队中开了一个好头,他希望随后的征程能够一样的平坦,让换上黄衣后的力帆队像全兴那样卷起黄色狂飙。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