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双打硬骨头单打软柿子 打丹麦中国队要“捏”盖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5:03 东方体育日报

  决赛的假想对手突然从印尼变成了丹麦,中国队很多队员前天晚上也在电视机前守了将近六小时。从半决赛来看,北欧劲旅的两对双打比起印尼队来要更难对付,而单打方面,多年的经验也可以帮助他们。拿丹麦开刀,皮特·盖德将是一个突破口。

  因为收看印尼和丹麦的半决赛,很多队员差不多昨天凌晨一点才睡,中国男队昨天的训练安排在早上10点。林丹就看完了五局比赛。“决赛打谁都无所谓。不光是我,我想大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家都应该无所谓。”林丹轻松地说。坐在中心球场的地板上,林丹看着不远处正在训练的队友,想了想说:“打汤杯这样的团体赛,谁心里会没有想法?但我觉得这次队伍的气质特别好,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气,但都没有放在面上。要表现,就表现到场上吧!”今晚,林丹将再次第一个为中国队冲锋陷阵,2004年以来林丹已经三次战胜盖德。“全英公开赛是盖德复出后状态最好的一次,那次胜利是真正的胜利。决赛中把他打得一点脾气也没有。”打盖德,林丹有绝对的信心。

  中国队昨天的训练时间比平时增加了一小时,夏煊泽、郑波、桑洋和付海峰中间一直没有休息过。中国队已经做好了决赛打满五局的准备。随后,陈宏、鲍春来、蔡也结束了训练,加入到前天半决赛的讨论中。“丹麦人网前的抽杀很凶。”蔡说。从过去的交战纪录来看,帕斯克/拉斯姆森对蔡赟/付海峰2胜1负、埃里克森/汉森对桑洋/郑波也是胜多负少。

  而说起前天的比赛,不少队员都为西蒙感到惋惜。“唉,这么年轻就被送上了‘断头台’。”一旁的鲍春来立刻表示出不同意见,他叫起来:“那两年前我不也是吗?和西蒙现在一样大。”2002年的汤杯半决赛中,当时任第二单打的鲍春来输给了马来西亚的哈菲兹,中国队随后被淘汰出局。没想到鲍春来立刻遭到了队友的反驳,“人家那是想赢赢不了,你是能赢又不赢。”鲍春来只能不好意思地笑笑,说:“也不是啊,我当时只知道猛杀,哪还想得了那么多啊?”现在的鲍春来和两年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尤其在中国队的关键场次中战胜了陶菲克,更加巩固了他在男单中的位置。虽然他和丹麦队乔纳森最近没有碰到过,但凭着他的日益成熟,中国队很可能在今晚的决赛中委以重任。这次鲍春来如果能为中国队夺冠立功,他的奥运前景将非常光明。

  昨天是中国队来到雅加达的第11天。林丹的胡子也留了起来。“到这以后就没刮过,我打算留到比赛打完再刮。拿了冠军回去就算剃光头或者留长发,那都随我便了。”林丹说着还不忘拿陈宏开涮,“你那都是六十年代的发型,也该改改了吧!”这时,远处的夏煊泽招呼陈郁过去陪他练球。陈宏于是装出很认真的样子说:“陈郁!虽然打不上球,你就当是到印尼拉练来了,卖力一点,明天金牌也有你一块啊!”作者:本报记者邹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