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获得2010年世界杯主办权 “彩虹国度”举国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3:1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陈铭 袁晔

  国际足联15日的投票结果让具有“彩虹国度”美誉的南非历史性地成为非洲大陆第一个承办世界杯足球赛的国家。南非4500万人民闻之狂欢起舞,非洲和世界各地的人们也为之兴奋。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一只小小的皮球竟能在我们这个星球上激起如此的热情,一次对球赛举办权的竞争竟能引发如此强烈的期待或失望和痛苦,其原因在于,一个月的绿茵场鏖战意义已远远超出足球本身,南非将借举办世界杯全面提升自信心和国际地位,提高本国足球竞技水平,加速经济发展,其影响甚至将辐射到曾饱受疾病、战乱、饥荒、种族冲突之苦的撒哈拉以南黑非洲地区。

  诚如很多南非人所认为的,获得世界杯承办权是国际大家庭对他们的“奖励”。由于前白人政府实行残酷的种族隔离制度,导致南非从20世纪50年代起就被国际社会孤立;直到1994年南非废除种族隔离制度,实行不分种族的民主选举后,才重新回归国际社会。10年来,南非不仅没有像一些人预言的那样发生种族流血冲突,反而成功地实现了民族和解。在黑人政权的领导下,南非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成为地区和平的主导因素。

  一个月前,南非顺利举行了第三次不分种族、不分性别的大选,并隆重庆祝了实现民主自由十周年。1994年就任南非首任黑人总统的曼德拉说:“对于这个庆典,没有什么比2010年世界杯承办权更好的礼物了。”

  如同奥运会,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赛不仅是全世界顶尖球队的竞赛场和亿万球迷的节日,也是全球不同种族、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共同弘扬人类追求和平友爱精神的大舞台。这将极大地激发东道国人民的热情、荣誉感和民族凝聚力。

  作为非洲社会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南非越来越重视自己在非洲乃至全球事务中发挥的作用,旨在实现“非洲复兴”宏愿的“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就是南非和尼日利亚、利比亚等其他几个非洲国家共同发起的。藉筹办和举办世界杯,南非将全方位地加深与世界的交流与了解,彼此互动,其影响将远远超越2010年。

  世界杯将极大地刺激南非本国足球及体育事业的发展。足球是南非人最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全国有1500个足球俱乐部和52·47万名注册球员,群众基础广泛,但近年来南非足球无论是竞赛成绩还是职业联赛的管理水平及资金赞助力度都难以令人满意。现在南非将以东道主身份直接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相信南非人会努力让自己的球队有最佳表现。

  尽管离世界杯的举办还有6年时间,但南非从现在起就要筹备建设新体育场以及连接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等主要城市的高速铁路,更新道路、通信等基础设施,这将给南非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持续4周多的世界杯赛事给主办国经济形成的直接和间接推动是无可置疑的。据测算,世界杯将给南非增加约31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接近去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8%。与此同时,南非政府将从世界杯得到10亿美元的税收和6·7亿美元的门票收入,而花在基础设施上的费用仅为3·4亿美元。

  世界杯将给南非的建筑、旅游、零售、保安、交通等领域创造15·9万个直接和间接的就业机会,这对目前失业率高达30%的南非来说格外重要。

  作为全球知名的旅游大国,南非将借助世界杯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从他们身上赚到近19亿美元。据预测,世界杯举行后的2年时间里,旅游业还能多收入约12亿美元。世界杯将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2万名媒体记者,拥有11种官方语言,黑、白、有色人种共同相处的南非,一定会借此良机,向世界展示自己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多姿多彩的文化及风土人情。

  但是,南非现在还面临着艾滋病蔓延、贫富差距加大、犯罪率居高不下等诸多问题,这也是国际足联认为南非作为世界杯东道国必须要解决的缺陷。为此,南非总统姆贝基已向国际社会作出郑重承诺,南非政府将严格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把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办成一次空前成功的盛会。(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