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事业走下坡爱情亮红灯 禅师杰克逊最近有点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7:02 中国新闻网

  当5年恋情走到尽头,其中滋味,只有自己才能体味。

  湖人老板的女儿珍妮·巴斯,在谈论自己与湖人主帅杰克逊的恋情时,神情黯淡。“不知道能不能与他携手走上‘红地毯’。这段恋情会以何种方式结束,我很困惑。”据说,珍妮目前已与“禅师”分居。终结的,恐怕还不止这段恋情,杰克逊与湖人的缘分,恐怕已走向了末路。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危险恋情

  40来岁的珍妮,在事业上是当仁不让的女强人。19岁毕业于南加州的商业管理系后,她就成为了洛杉矶一支网球俱乐部的总经理。5年前,她开始为父亲工作,担任湖人副总裁,业务管辖范围包括媒体、市场推广、赞助商开发等。

  为了珍妮,杰克逊放弃了自己的第二次婚姻,与琼恩离婚。然而5年的朝夕相处,“禅师”还是与自己的“红颜知己”发生了分歧。

  “他太好强了,”珍妮抱怨道,“有时还特别固执。”空闲时间,对玩纸牌,杰克逊也争强好胜,不仅不让女友,而且非得大比分胜出,常弄得两人不欢而散。

  近几年来,杰克逊与俱乐部的分歧也越来越大。到最后,他与未来岳丈、老板巴斯已无法沟通。对珍妮来说,这是一个尴尬的局面。一边是爱情,一边是亲情,“三夹板”的滋味,令珍妮苦不堪言。

  尴尬角色

  似乎也只是在一转眼间,“禅师”感到自己老了。上世纪90年代,公牛6夺总冠军,即便是那个伟大的“飞人”乔丹,在自己面前也“俯首称臣”。

  6年的岁月,恍若隔世。而眼下在湖人,杰克逊已很难找回主帅的威严。豪华阵容,腰缠万贯的巨星,个个都是碰不得的“刺头”。一旦受气,巨星们一转身就可以直接闯进总经理库普切克甚至老板的办公室。

  杰克逊学会了改变,去适应新潮流。他不无讽刺地说:“我不得不更多地去倾听,而不是去执教。”他采用了所谓的“积极执教方法”。“卡尔(马龙),这个动作要是再好些,就更完美了……”“加里(佩顿)还可以坚持吗?能再多练一下,就最理想了……”总经理库普切克对此很赞赏,他总告诫“禅师”,“你不能强制队员做什么,一切还需慢慢来,或许一周,或许两周……”但杰克逊却觉得活得太累。

  不堪回首

  在科比与杰克逊之间,俱乐部老板巴斯已经明确表态,他会站在科比一边。而本赛季季后赛中,斯特普斯体育馆里此起彼伏呼喊“科比”的声音,也让杰克逊清楚,自己在洛杉矶球迷心中,究竟有多少分量。

  湖人助教吉姆·克雷亚莫斯跟随“禅师”多年,他的话,或许道出了“禅师”未能说出的失落。“湖人已不再是主教练的湖人,湖人有的只是明星,而原先公牛所拥有的,却是一批斗士,个个都像是刚加盟NBA、竭力想有所表现的新人。”

  与湖人5年3000万的合同,今夏就到期了。而杰克逊与俱乐部的合同谈判,今年2月搁浅至今。与马刺的季后赛激战,还在继续。失败了,杰克逊肯定会走人;即便最终胜出,他也未必能够留下。

  与女友不决的未来,也让杰克逊感到心烦,“我走了,她肯定还会继续留下。事业是她的生命,这无疑会影响到我俩的关系……”

  当离别时刻到来,几番滋味在心头?洛杉矶,注定会成为“禅师”心中永远的痛。(来源:新民晚报;作者:小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