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NBA战报:湖人在0.4秒间死而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湖人昨天上演NBA经典一幕

  (北京时间5月14日) 马刺73-74湖人(2-3)

  0.4秒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但在NBA赛场上,0.4秒足以逆转胜负。昨天,马刺与湖人的第五场半决赛就上演了这么一场经典战役。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最后11.5秒,刚投失一个三分球的科比跳投得手,湖人以72比71反超。经过2分钟的暂停,马刺重新投入战斗。不料在完场前5.4秒时被费舍尔犯规,只得重新从边线开始进攻,湖人离胜利又近了一步。开球后,全场目光都盯在得球的邓肯身上。面对奥尼尔的贴身紧逼,邓肯与篮筐渐行渐远。眼看时间还剩最后1秒,罚球线外的邓肯几乎失去重心,但仍孤注一掷出手跳投。皮球滑过奥尼尔的指尖直飞篮筐,命中!在还有0.4秒时,邓肯神奇地将比分反超。

  对湖人来说,留给他们的只有最后0.4秒。湖人2分钟暂停后,马刺接着来一个20秒暂停,湖人再来一次20秒暂停。为了最后一次进攻和防守,双方主帅在场边开始暗战。但是,科比和奥尼尔合共才拿到33分,如此冰冷的手感怎能完成最后一击?何况从接球到出手,留给湖人的0.4秒实在太少了!

  在观众的鼓噪声中,双方球员回到场上。边线球开出前,科比一阵飘忽的走位吸引了主队的注意力。正当吉诺比利准备协防科比时,佩顿迅速将球传给左侧底线附近的费舍尔。待吉诺比利回过神来伸手封盖时,“小鱼”已毫不犹豫地出手命中!

  湖人翻盘了?几乎在费舍尔出手的同时,赛场响起了比赛结束的笛声,最后一球是否算数成为焦点。马刺众将士将裁判台团团围住,焦急的神色跃然脸上,湖人球员也暂时停止庆祝,静待最后的结果。通过翻看录像,裁判认定费舍尔在终场前已经出手,进球有效!站在监视器旁的科比第一个振臂高呼,与奥尼尔抱成一团!面对无法逆转的决定,马刺球员只能与18797名主场球迷一道黯然离场。

  本报记者 彭浩(子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