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俞斌再夺亚洲“快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生吞活剥韩国新锐29子大龙

  本报讯第16届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昨天在日本东京收枰。中国老将俞斌九段在决赛中气势如虹,力屠韩国新锐宋泰坤七段一条“大龙”,第二次捧起亚洲杯。俞斌的出色表现使中国围棋首度蝉联该项赛事的冠军。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猜得黑棋先行的俞斌,以“星·小目”开局,布局未几即通过轻灵弃子在右边围出大模样。情急之下宋泰坤强行侵入黑阵,面对白棋的挑衅,俞斌以暴制暴毫不手软,硬是将多达29子的“白龙”生吞活剥。尽管败局已定,但白棋并未罢手,仍继续强围中腹作最后的挣扎,但俞斌未给对手可乘之机,战至228手终局,黑棋以12目半的巨大优势获胜。

  今年37岁的俞斌可谓中国围棋的“长青树”,他曾在1997年夺得第9届亚洲杯冠军,2000年获得第4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冠军,在今年的亚洲杯团体赛中取得2胜1负的战绩,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万里)(子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